左營國中舊校區開發 陳其邁:景觀優先、持續溝通,尋求高雄多贏可行方案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9 21:17:46

  【高雄訊】有關蓮池潭旁的左營國中舊校區基地目前正辦理土地變更,明年將進行招標,民間團體質疑可能破壞蓮池潭風景區景觀和天際線、面臨樹木移植等議題,陳其邁今(9)日答詢時表示,優先順序是景觀、天際線、觀光及開發強度,會在這樣的大原則下,進行左營國中舊校區的開發,因該基地於104年至109年間歷經5次流標,開發強度也會限制在容積率300%以下,並請都發局與民間團體溝通,尋求高雄多贏可行的方案。
 
  副市長林欽榮補充說明,有關樹木移植已在都委會細部計畫擱置,盡可能將樹木就地保留,老樹保留與開發可以融合與共榮,會朝保留樹木方向努力。
 
  有關疫後經濟復甦政策,陳其邁表示贊成紓困用現金,振興用消費券,呼應中央加碼紓困5.0,幫助民眾度過難關,而在振興方面,市府目前規畫仍以擴大內需、增加消費方式為主,將配合中央政策,朝向加碼、加大方向辦理。
 
  針對議員建議市府活動應視疫情停辦一事,陳其邁指出,目前高雄社區傳播風險較低,所有活動開放都採積極管理、有效開放的原則辦理,相關大型活動也會參考其他國家經驗,如東京奧運模式,並根據疫情發展,逐步滾動式調整。
 
  大林蒲遷村進度方面,陳其邁表示,經上次遷村說明會後,市府已將居民意見蒐集、彙整後送交行政院,其中因公共設施保留地、農地、補償等各項問題,涉及調整計畫及預算事宜,需再與中央進行協商,如有最新進度會盡速召開遷村說明會跟大家說明。
 
  協助運動選手部分,他指出,幫助選手除發放獎金,還有選訓、補助、生涯規劃等相關作為,運動發展基金評估明年會開始啟動,將利用館場收入、對外募款、市府補助等方式,用實際行動支持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