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雜誌2021調查施政分數屏東全國第一 潘孟安連續三年獲五星首長肯定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屏東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9 16:55:28

  【屏東訊】《遠見雜誌》公佈2021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潘孟安縣長再度獲得五顆星,第三度蟬聯五星首長,施政分數78.4分,繼去年之後,再度成為全國22縣市第一名,蟬連冠軍;潘縣長感謝又感動,強調自己一路受到鄉親力挺,這份榮耀與全體縣民共享。
 
  根據遠見雜誌調查指出,潘縣長不但再度摘下五星,在縣市長施政滿意度部分,全國僅兩位縣長市長超過八成,其中潘縣長獲得80.4%,是六都之外最高的縣市長;不滿意度則是7.5%,是六都之外最低的縣市長。
 
  另在縣市政府八大面向(教育、環保、警政治安、道路與交通、消防與公共安全、醫療衛生、觀光休閒、經濟與就業)中,屏東在觀光休閒部分獲得84.1%滿意度,道路與交通滿意度74.0%,雙雙都是全國最高;八大面向淨滿意度屏東縣在22縣市中排名第四。
 
  屏東縣自2019台灣燈會後逐漸被看見,屏東的建設、美學陸續翻轉各界印象,近年包括被喻為「最美的森林圖書館」屏東縣立圖書館總館、全台最美的水岸工業遺構公園─縣民公園、復興公園改建變身為會呼吸的生態水域公園,及勝利星村、可可園區、咖啡園區、共融公園遊戲場等,都深受大眾喜愛,多項建設、設計、影片更在國際獲獎不斷,屏東出色的方案構思和創意,也受到國際認可。
 
  潘縣長表示,屏東雖在國境之南,資源不如都會區,但「與其臨淵羡魚,不如退而結網」,我們一直憨憨做、實實做、惦惦做,不與他人比較,只求一年比一年進步,這份調查是屏東的成績單,讓我們檢視努力的成果,感謝遠見的肯定,更感謝縣民鄉親支持,儘管縣長任期剩下不到二年,但他會堅持到最後一刻。
 
  《遠見》自1995年連續27年執行「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每年都是6月公布調查結果,今年調查於3月2日至4月16日進行,5月中疫情急升溫,全台進入三級警戒,《遠見》延後至疫情稍緩才揭示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