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 惜福愛在當下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7 21:29:01

  【高雄訊】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人生經歷,如果你有寫日記的習慣,翻開過去那些泛黃的扉頁,有些歡笑淚水、有些得意失意、有些温暖冷漠、有些收獲失去,無論如何,在悠悠的歲月中,這些一點一滴,刻劃累積出我們「自己」。
 
  然而,當你走進植物人家庭,在一片無聲似靜止的空間裡,床上躺著自己深愛的家人,不論過去為何,可以說,現在幾乎已成空白,不勝唏噓;令人反思,自己該更加珍惜感恩,比著無法再為人生故事添下一筆一劃的植物人(也包括他們的家庭),我們是何其富有幸福。
 
  全球疫情仍在延燒之際,世界紛紛擾擾,台灣疫情在短時間內急速嚴峻,創世到植物人宅服務,為降低群聚感染風險,全面暫停,改以電話關心案家生活,瞭解照護狀況、提供申請補助資訊、施打疫苗情況、疫情影響特殊事件處理;更在民間團體的愛心支持下,提供植物人必需的衛材用品以及愛心蔬菜箱,連結各項資源,讓愛在當下,溫暖人心。
 
  疫情影響各行各業,有人失業、收入減少,但仍有人將紓困補助金捐出幫助植物人。善士林女士提到:雖然疫情影響生活,但還好有工作,還有能力幫助植物人。到宅個案小亮(化名)的媽媽,感謝社會愛心相助,每月回捐發票,目前到宅服務雖暫停,三級未解禁,喜悅來電分享,要將一張200元中獎發票捐出幫助植物人服務。她說:「即使擁有的不多,但願意付出給需要的人,就是心靈最大的富足。」
 
  「照顧一位植物人,等於照顧一個家庭」創世基金會目前全台安養800位植物人,到宅服務約2600多位在家的植物人及近似植物人的個案,他們都有著屬於自己的生命故事書。創世在他們的故事裡,擔負起照護、陪伴的角色,用護理專業守護著,用溫暖與愛伴其餘生。
 
  疫情當下,人心惶惶不安,擔心染疫不敢出門,工作與生活被迫改變,商家歇業,基層勞工經濟困頓,對未來感到茫然;但與植物人及其家人必須面對的煎熬相較,我們能自由活動,身體仍是健康,能再為生命增添美好風采。轉念之間,我們多麼幸福。
 
  「知福、惜福、再造福」,助人之所在,價值之所在。植物人家庭就像是在汪洋中漂流的小船,遇大浪來襲,船翻了,家散了。創世基金會35年來始終如一,堅持成為植物人家庭的撐舟勇士,在驚滔駭浪中拉一把,讓他們在絕望無助的時刻,找到依靠,在黑暗中看見曙光。您也可以!
 
  盼社會大眾一人一臂成為植物人及其家庭的撐舟勇士,助其渡過難關。愛心專線:(07)261-2861分機9撐舟小組,劃撥帳號41871061,戶名:創世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