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疫苗施打率達104% 黃偉哲感謝日本加碼捐贈疫苗 呼籲市民施打以維護健康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6 21:08:42

  【臺南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公布全國新增76例本土確診病例,台南連十日加零,台南市長黃偉哲於線上防疫記者會表示,台南市目前的疫苗施打率已達104%,接下來除了美國的捐贈的莫德納疫苗即將於7月1日抵台外,日本外相茂木敏充今天上午也宣布再捐贈一百萬劑AZ疫苗給台灣,預計最晚七月上旬抵台。
 
  黃偉哲說,不管是莫德納、AZ,還有台灣自購的疫苗都將陸續到達,待疫苗配送後,台南也將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放的順序造冊施打,預估七月會是疫苗施打的高峰期,請有意願的市民朋友主動前往施打,維護自身健康狀況。
 
  針對近日恩主公醫院群聚感染事件,黃偉哲也提出呼籲,請曾經到過恩主公醫院就診、住院或是去陪病的市民朋友們來參加篩檢,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安全。至於北農群聚和環南市場群聚感染的部分,黃偉哲也表示,市府已分別框列了相關的貨運業者,除此之外,對於非環南市場、非北農的部分,只要曾經載豬肉、豬隻、雞鴨到其他縣市的市場拍賣的貨運行司機,亦都有框列。
 
  衛生局長許以霖呼籲,近兩週內去過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者,就醫時請主動告知醫護人員,台南市民可以至衛生局網站預約本週日(6月27日)上午8時30分至12時於南區松柏育樂中心的快篩服務,預約網址:https://p.tainan.gov.tw/u/m4hl 。他並提醒本市醫療院所看診時,務必先行確認病患健保卡內記載之就醫紀錄,是否於最近兩週內到過新北市恩主公醫院就醫。截至目前為止,台南市尚未有相關感染事件發生。
 
  另外,因應北農群聚感染事件,台南市為保護農產批發市場與貨運人員,擴大施打疫苗造冊共2,101人,昨(24)日一天已施打831人;另,往返北農的貨運人員共241人,其中半數都已完成篩檢作業,結果皆為陰性。
 
  至於環南市場多人確診案件,許以霖也進一步說明預防措施,他指出,衛生局會陸續安排毛豬毛雞載運業者共計48位安排篩檢,若結果為陰性即會接種疫苗,加強市場防疫保護力,保障市民安全。
 
  而此次屏東的計程車司機所載送的兩位確診的人,足跡有到台南的部分,其病毒的種類已經公告是「Delta印度變異株」,今日中央指揮中心已有相關提示,包括全面提升入境人員檢疫措施社區聯防圍堵和擴大篩檢,以及強化醫院管控及個案的處置,以上台南市皆已有確實落實。
 
  最後,黃偉哲市長再次呼籲大家減少非必要的出門及聚會,外出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避免將病毒帶回家,如出現疑似症狀,應盡早就醫,並避免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齊心防疫,守護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