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宣佈台南今零確診 市府與民有市場公私協力共同維護市場防疫安全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5 10:22:10

  【臺南訊】今(13)日下午台南市防疫記者會,台南市長黃偉哲率相關局處進行疫情及防疫措施報告,因應端午佳節傳統市場也出現較多的採買人潮,為防範傳統市場成為破口,黃偉哲也特別呼籲市民挑選人少的時段進行採買,進入市場必須全程需配戴口罩、量體溫、酒精消毒、保持安全距離。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因為疫情關係對於市場有些衝擊,除了公有市場,與民有市場的策略合作也變得很重要,特別指示經濟發展局與市場在防疫及拓展銷售上要協力合作。
 
  經發局長陳凱凌表示,不論公有還是民有市場,市場處及各市場自治會、警察局、衛生局及區公所迄今已投入超過2000人次,於各公民有市場出入口持續進行實聯制大執法,希望將市場的群聚風險降到最低。至於民有市場中,以人潮較多的永康兵仔市場為例,市政府、自治會及周邊企業每日動員超過30人以上於各出入口宣導,透過公私協力共同防疫的模式,市場經營才能永續。
 
  經發局市場處進一步說明,自5月19日起每日派員至市場宣導實聯制防疫,全面勸導並發放超過5000張實聯制QR code給市場外流攤,每周兩次以上會同各區公所、里長、警察局、衛生所至各市場實施實聯制大執法,對於未能遵守防疫規定之市場、攤商及顧客,勸導不聽將依法開罰,並要求提出自主防疫規劃作為,違規嚴重者不排除處休市處分。針對占用道路的流動攤販,經發局也勸導業者至民有市場內營運,屢勸不聽或不配合實聯制的業者,將予驅離或開單處罰。
 
  此外,經發局長陳凱凌表示,為了防止市場成為破口,除了嚴格執法,市府與在地物流業者、計程車隊推出「防疫Stay Home 美食新鮮送」服務,台南便利送目前累計訂單數4,583份、累計客戶消費店家金額達2,540,960元。台南便利送-計程車宅配到府服務也已納入南市10個傳統市場及10個商圈,民眾透過台南便利送Line@或DM上電話訂購,單筆訂單滿500元,只需支付50元運費,不用出門就可買足市場菜肉、水果等組合商品輕鬆送到家,未來也會邀請公寓大廈的管理委員會加入合作,希望市場微經濟可以深入家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