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者盼端午持續送暖 台南市愛心實物銀行、營養餐飲服務不打烊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2 12:20:33

  【臺南訊】台南市政府針對獨居長者、失能者以及經濟生活陷困者,推出營養餐飲服務以及實物愛心銀行,協助弱勢者的餐食以及生活物資需求。今年端午節雖然因應防疫呼籲減少人流移動及外出,但是送餐飲以及送物資的服務不打烊,台南市長黃偉哲及社會局長陳榮枝在今(11)日防疫記者會特別對端午期間的送餐服務及實物銀行服務進行說明,希望在完善的防疫配套下,也可以持續將物資送到有需要的人手中。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明,獨居年長者過往可以參加社區共餐活動,但今年由於疫情爆發,共餐活動停止,改為到共餐處取餐,為了兼顧防疫的同時,讓社會服務也不中斷,他宣布端午節期間以及接下來的暑假,取餐服務改為到獨居老人家中送餐,送餐員送餐時可以順便探望長者在家中的居住情況與健康狀況,可以噓寒問暖,持續關懷需要服務的弱勢者及陷困家庭。
 
  社會局長陳榮枝表示,台南市營養送餐服務在端午節期間也會持續不打烊,針對轄內包括65歲以上長者、失能身心障礙者、55歲以上失能原住民以及失智症患者等弱勢族群,在佳節期間持續提供營養餐飲送餐服務,透過送餐到府服務,送餐者也能夠順便探視弱勢者居家生活以及健康狀況,並能夠進行互動關懷,也是送餐服務的重要意義之一。
 
  台南市營養餐飲服務從推出以來,總計已服務了3萬8,063人次,目前共有左鎮等11個公所、蓮心園等20個特約單位,共計31家服務單位提供服務。長照低/中低收入戶,包括領取中低老人生活津貼或身障生活補助者,由公費補助餐飲服務,針對其他需要服務的一般戶則以每餐70元價格提供服務,每日最高補助兩餐。
 
  另外台南市愛心實物銀行部分,在端午節期間也會持續提供服務不打烊,疫情期間造成許多弱勢家庭生活物資陷入匱乏,愛心食物銀行針對經過評估的弱勢家庭及生活陷困者,啟動協助方案,可以透過電話預約,將需要的物品品項告知,由實物銀行進行打包整理,並在約定領取時間前往銀行領取,減少停留時間以及避免人潮。
 
  若臨時有需求而不便預約,也可戴好口罩親至現場填單告知需要物資,由實物銀行人員協助打包後再領取回家,現場也一律落實測量體溫以及實聯制登記的防疫措施。
 
  台南市愛心實物銀行服務對象為居住於南市,經社工評估家庭經濟與生活陷困者。若符合資格並且需要服務的民眾,歡迎多利用電話預約服務,減少外出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