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裏秀創意.巨蛋來闖關-「第二屆廣達游智盃創意程式競賽」熱烈登場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苗栗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30 16:18:22

  【苗栗訊】廣達文教基金會與苗栗縣政府共同主辦「第二屆廣達『游智盃』創意程式競賽」活動,訂於110年5月8日(六)假苗栗縣立巨蛋體育館辦理。
 
  近年來,程式設計融入中小學教育已成為全球趨勢,台灣在此潮流下,也將「運算思維」及「程式設計」列入新課綱的學習內容。廣達文教基金會為協助國小學生建立程式基礎概念,啟動廣達《游於智》計畫---以「啟發國小學生對程式語言的興趣,培養與未來世界的溝通能力」為目標,讓科技教育向下扎根。
 
  廣達文教基金會自從去 (109) 年便開始便邀請苗栗縣政府共同主辦「第一屆『廣達游智盃』創意程式競賽」。但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原預計辦理的決賽因而停辦,今(110)年疫情稍有趨緩,廣達文教基金會仍邀請苗栗縣政府共同主辦「第二屆『廣達游智盃』創意程式競賽」準決賽與決賽。
 
  「游智盃」比賽的目的在透過競賽活動與作品創作讓學生能參與實作,並從實作中理解數位科技的應用,以提升運算思維及邏輯思考的能力。也藉由競賽過程中的合作與交流,鼓勵更多學校進行程式相關課程,帶動全台程式教育學習風氣,協助孩子面對未來AI時代的挑戰。
 
  比賽是日上午時段辦理準決賽,全國參賽的隊伍共有97隊。由進入積分制闖關總排名前三十隊伍,再進行下午時段的「達文西挑戰」決賽。參與達文西挑戰的隊伍,每隊選手可獲得參賽證明及獎品一份;特優前三名的隊伍,學生及指導老師每人均可獲新台幣5,000元獎金及獎狀一只。
 
  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藉由創意程式競賽活動,除了培養學生運算思維能力外,更能涵養孩子邏輯性思考及問題解決的創造力,激發學生創造與想能力,展現學校推動運算思維教育成果,提升資訊科技融入教學的創新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