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庄花卉節5月1日繽紛登場 國際大師花卉裝置藝術亮相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苗栗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30 16:16:59

  【苗栗訊】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的「2021南庄花卉節」,即將於5月1日繽紛登場,各界來賓27日以澆水器朝繡球花澆下觀光泉水,為包括4大主題的系列活動揭開序幕。主辦單位邀請3位國際知名花藝師打造3座花海裝置藝術,分別置於南庄遊客中心、南江水岸公園及情人巷,縣長徐耀昌、議長鍾東錦及立委徐志榮夫人王慧珍紛紛到場代言,希望大家兼顧防疫與觀光,在為期1個月的花季帶給遊客心曠神怡的好心情,也為南庄慢城打響國際知名度。
 
  27日上午10時40分,在南庄遊客中心戶外廣場區舉行的「」2021南庄花卉節」記者會行銷活動,由在地知名的珊珊舞蹈社迎合慢城的「在晨風中散步」精彩舞蹈揭開序幕後,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代理處曹忠猷主持,與各界來賓出席踴躍,包括縣長徐耀昌、議長鍾東錦、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副分局長林宏鳴及在地縣議員多人,還有南庄觀光休閒產業代表等,冠蓋雲集。
 
  在本土扶植的惠風舞蹈社精彩表演「在晨風中散步」舞蹈曲目後,參山國家風景區處代理處曹忠猷主持的宣傳活動正式展開。他們用最直接方式、以澆水器朝台上的繡球花盆栽澆水,象徵啟動整個2021年南庄花卉節活動,大力行銷南庄慢城的第三年的年度盛會,同時歡迎選國內外遊客到體驗慢城的旅遊樂趣。
 
  管理處代理處長曹忠猷表示,南庄花卉季邀請3位知名花卉藝術家進行花卉主題創作,包括國際知名花藝大師林惠理、大型鉤織創作藝術家楊海茜及日本草月流中臺灣支部一級師範顧問曾俞瑄,分別在南庄遊客中心、南江水岸公園及桂花街的情人巷,打造3處的大型花卉裝置藝術,並由創作大師與大家分享創作理念及作品介紹。
 
  水土保持局副分局長林宏鳴則表示, 希望藉此讓民眾更進一步認識農村、走進農村進而喜愛農村,正是農村社區結合產業文化和農村再生的真諦。
 
  縣長徐耀昌強調,南庄是國際雙慢城之一,時值繡球花季節到來,到南庄「共下來尞擱賞花」,絕對可以帶著心曠神怡的心情回家,把苗栗縣尤其南庄鄉的好山好水行銷到各地出去,每人的笑容都像花朵一樣燦爛,把三義、南庄雙慢城行銷到全國各地。
 
  縣長徐耀昌說,南庄除花卉節展開為期1個月的活動外,鄉內有多元融合的族群特性,都值得遊客好好細細品味,時間足夠的話,包括卓蘭的其他花卉、泰安的溫泉各項活動,都值得遊客安排時程好好感受其中的產業文化和民俗風情。他在行銷南庄花卉季的同時,也不忘推銷時正值「五月雪」的客家桐花,尤其日前才舉行完畢的桐花婚禮,歷來已促成1250對佳偶的成雙收好事,早已成為苗栗縣一大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