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市客家桐花祭 登小中嵙景觀台看見東勢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7 20:09:51

  【臺中訊】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今(24)日在東勢客家文化園區舉辦「2021臺中市客家桐花祭-漫遊客庄與你桐樂」活動,邀請民眾健行登上東勢小中嵙健行步道觀景,一賞桐花盛開之美,並深入了解東勢客庄文化、探索周邊特色景觀。
 
  中央客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范佐銘表示,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大型活動減少許多,適逢桐花盛開時節,鼓勵大家一起走入山林,欣賞油桐花美景,共同走出健康、走出幸福!
 
  市府客委會主委江俊龍表示,這次健走賞桐活動開放線上報名,短短3天內300個名額就額滿,近幾次連假來到東勢山城的旅客人數也屢創新高。他也藉此感謝中央客委會,對台中客家文化園區北中段景觀改造建設的支持與補助,未來也希望中央繼續支持台中推廣客家文化,讓東勢新建更完備的客家文化場館。
 
  市府客委會表示,此次活動有來自全國各地,包括嘉義、南投、桃園、新北等地民眾報名參加,健行結束後民眾在東勢客家文化園區欣賞山城石府音樂聯盟、文昌廟客家歌謠班、小丑帥帥熊等在地團體的精彩表演,也愜意逛起具有在地特色的市集攤位。
 
  今日活動范副主委與江主委全程參與健行,沿途賞桐花並與參與的民眾話家常,途經伯公廟時,眾人一起向土地「伯公」行禮致意,感恩山神庇佑客庄。
 
  市府客委會表示,小中嵙登山步道位於東勢客家文化園區附近,步道沿著溪流而行,潺潺水聲相伴、植物茂密林蔭處處,平坦好走,步道終點設有觀景平台,空曠平坦,可眺望新社、大甲溪、東勢地區,以及大雪山林道沿線層疊山峰,是鄉親運動的好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