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今視察即將完成大台南會展中心 歸仁將成為人文兼具的綠能科技城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4 17:23:50

  【臺南訊】台南市南端的歸仁區,擁有高鐵站的便利,眾所矚目的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今(23)日台南市長黃偉哲到即將成為南台灣最新最大的會展場地「大台南會展中心」視察,由歸仁區長魏文貴簡報近年區政成果,因多項重大建設陸續進駐,隨後工務局長蘇金安也針對大台南會展中心工程進度報告,現場立委王定宇及市議員杜素吟、鄭佳欣、郭鴻儀、許又仁皆到場關心。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謝謝市府團隊及區公所關心在地鄉親的生活環境,也感謝各議員對在地建設的關心及支持,未來將結合文化觀光資源、在地產業及綠能科技產業,南市府及區公所將一起持續努力完善地方建設,讓歸仁成為多元創新的優質生活聚落,全力做好基礎建設。
 
  歸仁區公所指出,黃偉哲市長今日視察的「大台南會展中心」,花費20億元打造成為兼顧永續環保的綠智慧建築,千人容量的會議廳能多元使用,預計6月底完工,令業界期待。
 
  歸仁區長魏文貴表示,黃偉哲關心市民幸福及生活環境,近兩年建設投入總經費逾43億元,包括道路工程斥資15.3億元,興建高鐵站銜接南154線連絡道、歸仁十三路延伸至關廟等完善區域交通網絡;還有預計今年中下旬完工的0.45公頃「公兒六特色公園」,不僅是南關線第一座特色公園,更將成為科學城裡的野趣生態遊戲場。
 
  台南市長黃偉哲上任來,積極完善歸仁區地方安全建設,加強產業活動與在地文化的推廣活動,皆以民眾為出發點,為提供優質藝文空間場所,去年更耗資1億9,439萬元開始整建歸仁文化中心,預計明年初完工後,將打造大新豐區專業劇場,黃偉哲承諾,市府未來仍持續努力地方建設,期盼民眾參與藝文活動時感受更升級。
 
  南市府進一步指出,中央地方攜手全力打造的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創下全國唯一聚集國內三大研究機構「中研院」、「國研院」和「工研院」的紀錄,多項重大建設,如綠能科技示範場域、台灣智駕測試實驗室、三井OUTLET、台糖智慧綠能循環住宅等已陸續開發興建,將成為驅動台灣新世代智慧綠能產業的重要聚落,更是台南建設亮點中的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