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表揚82名模範勞工及33家績優工會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4 17:19:46

  【高雄訊】高雄跨百,百工精彩!高雄市110年度模範勞工暨績優工會表揚活動,今(24)日下午在林皇宮舉行,由陳其邁市長頒獎表揚82名模範勞工,其中包含9位全國模範勞工、53位本市模範勞工及20位模範移工;同時表揚33家績優工會,感謝他們堅守崗位與辛勤的付出。
 
  陳其邁市長致詞時表示,高雄是一個勞工的城市,這幾年高雄經濟的發展,很多都是我們勞工兄弟姊妹的共同努力打拼與付出,現在大家比的不是人力而是人才,所有第一線的勞工朋友,除為了我們台灣的發展,和高雄的繁榮在打拼之外,也希望能夠培養自己的興趣,創造屬於自己更精采的斜槓人生。我自上任市長之後,便成立勞工自治委員會,讓勞工朋友來參與勞動政策,使勞動權益獲得更多的保障,各位勞工先進若有任何問題或更好的意見,也可以隨時跟勞工局反映,高雄市政府一定會來當各位的靠山,感謝今天獲獎的所有勞工朋友和績優工會,再次表達誠摯的謝意。
 
  今年當選模範勞工的許嘉倫於北漂擔任空服員2年後,毅然決然請調回高雄故鄉,並致力爭取勞工權益及擔任所屬工會中流砥柱,為空服勞動事務不遺餘力。另一位模範勞工李尚軒,於3歲幼時經鑑定為過動型自閉症,然而音樂改變了他的人生,除獲得國內外多項演出機會,更榮膺全球熱愛生命獎章、身心障礙楷模菁英獎得主,並曾受邀總統府音樂會及國宴演出,展現其熱愛生命的奮鬥精神。
 
  泰國籍模範移工他那哇因經濟考量來到台灣工作,2對雙胞胎兒女是他的驕傲,也是他離鄉背井工作的最大動力,平日擔任公司翻譯督導人員協助輔導同籍同仁,工作之餘也樂於向親友分享高雄美麗風光,期望在台工作到最大年限後,回國開立牧場畜養牛羊。印尼籍模範移工伯里已來台擔任船員9年,工作勤奮努力,深受肯定,更樂於協助同籍船員適應船上工作及生活日常種種,主動成為主管與外籍同事間的溝通橋樑,深切期盼在台灣擘劃美好未來。
 
  本市模範勞工都是各行各業的楷模,或有特殊事蹟及貢獻的優秀勞工,也是台灣勞工「刻苦、勤勞、認真」的寫照,感謝這群基層英雄為高雄發展辛勤付出,此外,獲獎的33家績優工會積極創新推動會務,藉由今日頒獎表揚除肯定並感謝他們的貢獻,也鼓勵企業及雇主「勞資同心」,未來繼續提供更安全、更良善的工作環境,共創勞資雙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