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駐校藝術家李登元新書分享 能量藝術獲科學驗證,綻放生命能量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嘉義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3 10:19:19

  【嘉義訊】南華大學駐校藝術家李登元老師在能量藝術方面有特殊際遇與研究,其獨幟一格的「一筆畫」創作,聞名海內外。為讓大家更加認識與了解能量藝術「一筆畫」抽象且極簡線條的意涵,在國內知名多元文化教育作家林秀兒執筆下,出版「望天之光─李登元一筆畫能量藝術」一書,將於4月25日在台北「天成飯店17樓悅華廳」舉辦新書發表會。李登元藝術家特別於4月21日蒞臨南華大學,贈予新書給學校,由林聰明校長代表受贈。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藝術家李登元先生積累了從小的生命獨到能力、特殊領悟,將自己的生命經驗與自然脈動鏈結、融合,不僅建構出新的藝術理念,且將之幻化為風格獨特、妙用無窮的畫作,堪稱為當代藝術文化領域之成功創新者。一條平淡無奇的「線條」在李登元先生執筆游移下,自然、流暢的轉化為具有生命意義、充滿生物場能量、啟動人體自我療癒本能之藝術瑰寶,不僅畫作曾受邀至國際知名藝術殿堂羅浮宮展出,堪稱當代藝術文化領域之創新翹楚,其能量研究成果獲國際期刊及國內學術機構肯定,對於生命科學、醫藥科學等領域之貢獻可期,確為藝術創作結合學術研究典範。李登元老師每張畫作皆蘊藏不同的能量與象徵,從不同角度觀賞,不僅能體悟畫作的奧秘與美感,每個人接收能量的感受也有所不同。
 
  李登元藝術家指出,宇宙萬物間皆有無形的能量,線條即為生命的根本,每一條能量線條都是獨創線。眼,心,腦,思,意,靜,定,手,筆舞動著,連串在一起,隨著光子環繞在無框架波動中的生命軌跡,畫著一幅幅飛舞玄妙,生命與生活的頻率,運行不同空間意象的載體平台,無極限綻放著生命能量藝術作品,展現出獨特性。
 
  李老師提到,光子是延續生命的來源,人的思想,神經系統,中醫所謂的經脈、絡脈,包括血液循環、內臟的細胞,全身細胞都不能沒有光子,心靈的源動力,是從光譜細分而來的,生命藝術創作是以平衡為基礎,生活為主要原素的創作。從科學、醫學以及能量的角度證實;一筆畫能帶出正能量,讓每個人透過藝術能量調節身體,以達到氣場平衡的效果。每幅能量畫皆具有平衡作用,當身體與心靈呈現負面能量時,得以清除與平衡整頓,將正向的生命能量將再度流動,啟動自癒能力,每一個人的自癒能力的反應皆不盡相同,但是可以透過畫作的互動方式,讓身心得到舒緩與療癒。
 
  為了確認是否具有生物場的能量,藝術家李登元與南華大學攜手與合作,開始進行植物實驗,實驗證實一筆能量畫可使植物成長的穩定度高於99.9%、在無太陽照射的狀況,屬室內水耕溫室,能量畫使植物體積比一般基本種植方式大了快2倍,並發現有效的提高植物內的總酚與抗氧化和葉綠素等成分,在某些情況下並發現有抗氧化的延緩老化等細胞活化作用。
 
  透過科學驗證,一筆能量畫作不僅對個人及家庭的身心靈提升具有重要意義,更為整個自然醫學療癒提供了理論及依據。此研究論文亦登上國際學術期刊《AGRIVITA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Science》獲得學術界的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