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南化區龍湖步道完成改善 春遊親山好去處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31 18:07:17

  【臺南訊】響應開放山林政策,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109年成功爭取交通部觀光局經費補助,以總計畫經費約550萬元,辦理南化區龍湖步道整修工程,歷經5個月的努力,於今年3月完成改造,重新啟用開放民眾使用。
 
  龍湖步道位於台南市南化區東和里龍湖寺後方,屬烏山登山步道系統的一部分,全長約356公尺、高低落差約143公尺,屬難度低可親子共遊步道,沿途還有台灣獼猴、野鳥、樹蛙、蝴蝶及多樣的原生樹種,更有一株百年雀榕夫妻樹,生態環境豐富優美,登上龍湖步道可遠眺嘉南平原及高雄山區,是遊客尋幽攬勝、登高望遠的好地方。
 
  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市東高西低,位於台南東部的白河、東山、楠西、南化、左鎮等地區,發展出多條登山步道,各有不同的景色,歡迎大家選擇適合自己的步道,備妥必要的裝備,走進山林來趟春遊之旅,享受健康快意的好時光。
 
  觀光旅遊局長郭貞慧表示,本次龍湖步道主要針對木棧道階梯及欄杆進行更新,工程完工後,大大提升了步道行走的舒適性,讓登山活動更親民、更安全,改善了山林遊憩品質。4月清明連假是春遊好時機,歡迎大家來龍湖步道走走,活絡筋骨、吸收山林裡的芬多精,再順道至龍湖寺祈求今年的好運氣,或選家喜歡的咖啡簡餐館,悠閒地欣賞山嵐美景、體驗山林悠靜。
 
  貼心小提醒:民眾若遇獼猴出沒,請遵守「不餵食、不干擾、不接觸」的3不原則,建議人猴之間保持5-10公尺的距離,以輕緩的節奏繼續行走或向原來方向默默離開,以保人猴和諧共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