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農特產行銷苗栗 110年全國草莓盃跆拳道品勢錦標賽巨蛋開幕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苗栗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5 11:15:13

  【苗栗訊】110年全國草莓盃跆拳道品勢錦標賽今(14)日上午在苗栗巨蛋體育館舉行,由縣長徐耀昌、立委徐志榮、議員余文忠、楊明燁、、中華跆拳道武藝發展協會理事長何陳裕及苗栗縣跆拳道發展協會理事長鄒世昌等共同主持開幕,現場湧入上千名民眾同樂。全國各地的跆拳道好手齊聚苗栗以武會友,讓家長們在比賽後帶著孩子一同欣賞苗栗美麗的山水風光,品嚐客家美食,採摘當季最甜美的草莓。
 
  「全國草莓盃跆拳道品勢錦標賽」已經舉辦25屆,是全國唯一結合在地特色農產品舉辦的體育活動,今年更是不畏疫情,吸引全國民眾爭相報名,共有15縣市200多個單位及超過1000位選手報名參加,可說是非常受到歡迎的活動。
 
  為使比賽能公平公正,此次聘請90多位裁判在現場分組執法工作,縣長徐耀昌在擔任體育會理事長時就積極推動各項運動,而跆拳道是一種既能防身又能強健體魄的運動,更能培養高上武德及鍛鍊堅強意志,也希望藉由今天的活動讓家長們在比賽後,全家一同到大湖採草莓,品嚐最棒的客家美食,促進地方農業觀光。
 
  縣長徐耀昌表示,希望孩子們在讀書之餘藉由體育運動鍛鍊身體,讓自己成為品學兼優的青年,讓自己的努力有發揮的空間,在比賽中以武會友,讓比賽健康有意義;也希望藉由今天的活動讓家長們在比賽後,全家一同到大湖採草莓、泰安泡溫泉,品嚐最棒的客家美食,促進地方農業觀光,明年繼續吸引更多選手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