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亮金湖 新頭伍德宮燃放天燈祈福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金門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4 10:24:38

  【金門訊】燃放起一盞盞的天燈,將滿心的祈願寄語上天。金湖鎮公所3日晚間九時於新頭伍德宮廟海濱舉辦「點亮金湖,天燈祈福」活動,現場施放起一百五十盞天燈,霎時將夜空點綴地非常浪漫。
 
  將農曆年前妝點在新市街道的點燈活動延續,於元宵節在羅寶田神父園區點亮金牛主燈,金湖鎮公所3日晚間在新頭伍德宮前廣場舉辦「點亮金湖,天燈祈福」活動。副縣長黃怡凱、民政處長蔡西湖、金湖鎮長陳文顧、金湖鎮代表會主席蔡乃靖及代表會眾代表、金湖鎮各里里長、屏東縣牡丹鄉代會主席吳榮吉等人到場共襄盛舉,和民眾一起施放天燈,為大家祈福。
 
  黃怡凱對金湖鎮舉辦這場祈福燈會予以肯定,表示陳鎮長自上任以來勵精圖治,今年的元宵節更將金湖的夜色點綴地非常美麗,期許今後能繼續向大家展示金湖的各種風采,讓遊客能一直地造訪金湖。希望藉由這場多年沒舉辦的燈會祈福,期待疫情能早日過去,讓大家能早日恢復健康的生活,不用再「罩來罩去」,讓大家過個太平好日子。
 
  陳文顧首先感謝伍德宮諸神的庇佑,讓大家能在無風的良夜燃放天燈。金湖鎮已有二十年未施放過天燈,陳文顧說,他自任職基層時,就盼望著能有一天能在新頭伍德宮這兒舉辦放天燈的活動,讓鄉親提著元宵節花燈繞經聚落,藉此為地方祈福。
 
  陳鎮長感謝縣政府的大力支持,鎮內自年初起舉辦了一連串的燈節活動後,交通部長林佳龍於上月二十五日贈燈與金門,共七十一組的燈,將自三月二十七日起布置在瓊林及社福館一帶,為期約二個月,這段期間剛好與縣府的跳島旅遊計畫時間相合,希望能吸引觀光客到金門旅遊,帶動起金門的經濟。陳文顧希望藉著放天燈祈福,疫情能如願地早日消失,全世界能恢復正常的生活,讓人們能有不因疫病恐慌的安生日子。
 
  蔡乃靖向前鎮長蔡西湖致謝,感謝其任內的建樹,讓金湖鎮內有著許多好建設,希望現任的陳鎮長能將為地方設想的心繼續發揚光大。感謝縣府及鎮公所在系列活動上的支持與經費挹注,讓金湖鎮能越夜越美麗。
 
  施放天燈活動邀請民眾一起參與,有些民眾穿著古裝,更有扮成西遊記裡的唐三藏一行人的民眾出現在人潮裡,儼然是一場別開生面的扮裝秀。陸續抵活動會場的民眾將個人對自己甚至對全世界的願望書寫在天燈上,平安、健康、金榜題名、把把自摸……各種期望書寫在天燈上,希望今年能逐一達成;有的小朋友將Hello Kitty、禰豆子畫在天燈上,也讓天上諸神看看他的畫作;還有將個人承辦的工作書繪在天燈上,希望上天能保佑其工作順利。承載著眾人的期望,化成一個個紅點的天燈,消逝在夜空中,希望都能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