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100-旗山蕉城.相遇美好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0 11:54:20

  【高雄訊】春節何處去?旗山除了老街花燈、小吃美食,區公所今年於旗山武德殿辦理「高雄100:旗山蕉城.相遇美好」主題展覽,展出百年來的旗山在文化、產業、教育、建築等不同面貌,讓今年的新春熱鬧中還飄散著古早味。
 
  旗山區謝健成區長表示,百年前旗山郡的涵蓋範圍相當於現今的旗美九區。現今的旗山區早年稱為旗山街,首長稱為街長,更早的舊稱蕃薯寮,即是在首任街長陳順和街長上書改名改制稱為旗山,展覽除了展出百年前旗山郡行政區域圖、旗山街景、學校建築等文史,以及文史工作者阿財伯生前繪製的旗山舊建築的繪稿圖檔30幀,還有旗山香蕉王國當年發行香蕉股票、香蕉大王盧廷、高雄最早的電視台轉播站、最早的自來水......等等,很適合家長帶著小朋友來一趟懷舊的歷史人文之旅。
 
  高雄100系列活動在旗山區武德殿展出,展期即日起至2月底止。歡迎民眾踴躍蒞臨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