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上最高的敬意與最大的感謝 彰化縣消防局110年春節協勤慰勞活動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彰化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6 00:04:10

  【彰化訊】為讓彰化縣民安心過好年,彰化縣消防局於春節期間強化義消人員在隊協勤勤務,於2月1日至2月19日期間,每日均編排義消人員在消防分隊協勤。為慰勞春節期間仍堅守崗位,守護縣民生命財產的消防及義消夥伴,王縣長於2月4日晚間率本縣消防局及義消總隊幹部至消防局第三大隊溪湖分隊慰勞值勤人員及協勤義消,由彰化縣消防局代理局長邱聰佳、彰化縣義消副總隊長卓建志、溪湖鎮長黃瑞珠等人與會,王縣長致贈紅包及瓜菓禮盒,向所有的義消打火弟兄及防火宣導姊妹們獻上最高的敬意與最大的感謝。 
 
  王縣長說,感謝所有消防、義消、婦宣夥伴,長期以來守護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對於消防、救護等任務不遺餘力,保護著民眾,即使是過年也不休息,千言萬語,感謝感謝還是再感謝,也祝福所有弟兄姊妹們,在新的一年都能夠平安順利。 
 
  王縣長表示,彰化縣政府自108年起編列1億2千多萬元充實救災車輛與其他裝備器材,另外編列3,441萬元採購義消消防衣帽鞋及各式裝備器材、制服,以全面提升本縣火災搶救效能及保障消防義消人員救災安全,滾動式全面汰換最新救災裝備器材,更有民間團體也捐贈非常多的器材來支援。 
 
  王縣長對於消防人員勤務之辛苦亦非常關心,除原40歲以上消防人員健康檢查補助外,自今年起加碼對於40歲以下外勤消防員每3年1次健康檢查補助3500元,計有426位外勤消防員受惠,希望每位消防同仁能保有健康身體。 
 
  消防局表示,為提升義消專業救災技能,持續辦理火災搶救進階訓練,並加強義消團體福利、訓練與各項保障。同時也籲請全縣年滿二十歲,身心健康國民,秉持熱心公益為守護家園來加入本縣義消志工團體,一起打造彰化縣成為最安全的「美好彰化、希望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