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痛一身阿忠棲身危險竹屋 衡山南二團助修繕好過年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30 22:27:37

  【衡山訊】住在高雄偏鄉田寮區的阿忠,獨眼、行動不便、雙手手指皆殘缺且眾多疾病纏身,近期更因臀部傷口潰爛發出陣陣異味,在沒有親友支持的辛苦生活下這是阿忠無法重來的52年人生,也是社會底層人民現實的生活景況!現在連住的地方都破損不堪,衡山南二團號召志工前往修繕,趕在農曆年前,讓阿忠能夠有個安心窩、好過年!
 
  屋漏偏逢連夜雨 衡山志工年前獻愛心,1月30日一大早,衡山行善團南二團志工們不畏寒冷,前往高雄田寮區,為疾病纏身、獨居的阿忠修房子!
 
  52歲的阿忠未婚,早年因車禍所傷導致左眼失明,同時罹患糖尿病和痛風等多重慢性病,此外,他的雙手早年皆因在工廠做沖床導致手指頭截肢的職災,導致生活上有許多不便。近期阿忠的臀部因傷口潰爛,加上照顧不周以致發出陣陣異味,目前定期前往義大醫院看診。
 
  沒有被疾病擊垮的阿忠,獨自住在親戚家旁簡陋的竹屋,但由於年久失修,薄板剝落、竹片零散、屋頂破損,外面的天氣,不論是颳風下雨、瑟瑟寒風,屋內都能同步感受著。最近天氣寒冷,阿忠用殘缺的手捧著柴燒後的熱水去洗澡,簡陋的床上蓋著永遠濕冷的被子,孤寂的阿忠身冷心更冷。
 
  衡山行善團南二團經由轉介單位知道了阿忠的境況,因此決定趕在農曆年前緊急招募志工,幫他拆除早晚會崩壞的簡居、在原地重新搭建堅固安全的鐵皮屋,並更換水電設備及柴燒熱水器,以及基本的寢具設備,讓阿忠未來的生活更加安全舒適,也能安心過個好年。
 
  另外,位在內門區的「竹亮山莊民宿」,知道衡山行善團此次的修繕活動,有一群遠從台北來的志工,感念社會上眾多善心人士的義舉,因此免費提供住宿,讓他們安心過一夜;位於仁武的東亨企業則是無償提供案家修繕後的廢棄物清運,社會上眾多的愛心企業,共同以愛為阿忠打造安全窩,平安過好年!
 
  每次出團修繕任務,都有來自四面八方的熱情志工,衡山行善團除了感激他們的付出,同時也感謝贊助修繕的各界朋友,歡迎更多民眾加入我們愛心行列,用行動支持衡山行善團,讓弱勢朋友有個安全的居住所。
 
郵政劃撥
戶名: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衡山社會福利基金會
劃撥帳號:2271-2671
(*請於備註欄指定:款項捐助『南二團』)
 
銀行電匯/ATM轉帳
銀行:合作金庫北屯分行(006)
帳號:1494-717-222021
戶名: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衡山社會福利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