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南二團比寒流快!助獨居阿公夫妻倆抗寒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1 22:01:43

  【衡山訊】80多歲阿金阿公,與年邁臥床的老伴住在一間老舊的平房內,阿公為了照顧阿嬤,在狹小雜亂的屋內,只能用一張躺椅睡在病床旁。由於家中木門腐朽,根本無法阻絕寒風刺骨,衡山行善團南二團趕在跨年夜那波寒流前,換了堅固的鐵門,抵抗寒風,近日又號召多位志工,不畏入冬以來最低溫,前往整理屋內環境,除了將募來的床組安置好,並將髒到無法清洗的飲水機換掉。阿金阿公說:真好,寒風不會再灌進來了,我也可以好好睡覺了!
 
  住在仁武區巷弄裡的阿金阿公,老伴長年臥病在床,兩老也已經80多歲,出嫁的女兒自顧不暇只能偶爾回來探望,由於屋內雜物堆積,空間又狹小,阿公為了照顧阿嬤,平時只能以躺椅當床,在阿嬤的病床旁睡覺。
 
  阿金阿公夫妻倆住的老舊平房,門板腐朽破敗,根本關不上也擋不住冷冽寒風,生活環境差,屋裡屋外堆滿雜物,起居空間更是狹小滯礙難行,甚至連平日使用的飲水機,布滿灰塵污垢,內膽更是骯髒不已,且家中沒有浴室,洗澡只能在屋外一角,由居服員幫忙露天洗澡,阿嬤因此還生病發燒。
  
  衡山行善團南二團在去年跨年夜前幾日,得知阿公家的狀況後,趕在跨年夜那波寒流前,為阿公趕工訂製鐵門,並在12月30日裝好,阿公阿嬤高興地說著,真的沒風了、真的不冷了,可以安心過年了。
 
  為了讓阿公能夠安心睡個好覺,衡山行善團南二團募來床組,但由於屋內堆滿雜物,因此再次號召志工前往整理環境。
  
  1月9日出團這天,剛好是今年度最低溫,早上氣溫只有10度,但志工們不畏寒冷,戴著毛帽,集結在阿金阿公家,幫忙整理家園,安置床組、鋪好棉被,希望在這麼冷的天氣裡,阿公能夠有個溫暖的被窩,安穩的睡個好覺。
 
  志工們也在屋外一角,裝設浴簾和照明,填補凹凸不平的地面,改善衛浴空間。阿金阿公不用再睡躺椅,不用再露天沐浴,而且有了堅固的鐵門,就算寒流來襲,兩老也不用再擔心受怕了。
 
  衡山基金會自2010年成立以來,落實協助精障朋友及弱勢家庭,在現今疫情影響、大環境不佳的情況下,衡山基金會不曾懈怠,繼續在這塊社福領域耕耘,希望更多民眾加入我們的行列,用行動支持衡山行善團。
 
 
郵政劃撥
戶名: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衡山社會福利基金會
劃撥帳號:2271-2671
(*請於備註欄指定:款項捐助『南二團』)
 
銀行電匯/ATM轉帳
銀行:合作金庫北屯分行(006)
帳號:1494-717-222021
戶名: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衡山社會福利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