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親新好時節吸引上千民眾同樂 黃偉哲歡迎大小朋友12月遊新營玩台南發現新亮點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4 21:54:12

  【臺南訊】受到許多大小朋友滿心期待的「2020親新好時節」,於今(12)日上午10時在新營長勝營區熱鬧展開,刺激有趣的體驗遊戲、豐富多元的親新市集與青春活潑的YOYO家族哥哥姐姐帶動唱跳,讓現場氣氛嗨到最高點,活動並於下午2時舉辦開幕典禮,市長黃偉哲特地出席與大小朋友同樂,歡度開心的假日時光。
 
  黃偉哲市長表示,非常高興能夠看到長勝營區改頭換面,今年是第一次舉辦親新好時節,往後市府及相關單位會常常使用長勝營區來辦理各項活動,也歡迎所有好朋友一起來新營找尋新亮點、打卡新熱點,如天鵝湖、長勝營區,尤其今天晚上有耶誕點燈,27日又有盛況空前的耶誕跨年演唱會,所以很希望大家一起來新營探索更快樂、更好玩的地方。
 
  「2020親新好時節」自12月12日至13日,包含「萌兵大冒險」、「親新好食饗宴」、「秘境曬美照」、精彩藝文表演、免費志工導覽、37攤親新市集,以及深受大小朋友喜愛的YOYO家族柳丁哥哥、香蕉哥哥、天竺鼠姐姐、酪梨姐姐和小朋友一起唱唱跳跳相見歡,讓大人小孩都樂在其中。
 
  觀旅局長郭貞慧表示,「親新好時節」活動內容非常適合大小朋友一起來參加,希望藉著兩天活動可以讓更多人認識新營長勝營區與其他好玩景點。
 
  長勝營區過去為陸軍軍事用地,今日活動呼應此背景辦理的「萌兵大冒險」特別有意思,讓孩童從遊戲中體驗軍事文化,寓教於樂,現場穿著迷彩軍服的帥氣小萌兵們,在班長的帶領下逐一完成各項操兵挑戰,包含匍匐前進訓練手腳協調度、水彈槍射擊考驗孩子的手部穩定度,還有搶救娃娃傷兵則教導孩子如何協助需要幫助的人,每位參與的小萌兵們都感到十分新奇,玩得不亦樂乎,一旁的家長更是拿起相機跟手機猛拍為孩子留下美好的紀念。
 
  在歡樂跑跳蹦之外,先前開放網路預訂就爆滿的「親新好食饗宴」,包含非常搶手的新化姑姑茶葉蛋、知名克林台包的招牌八寶肉包、新營在地老店滋養軒的鳳梨酥、天然美味的北區羅媽媽魚鱗凍、人氣小店東區說說甜點的鹹派、安平老字號同記豆花、義豐冬瓜茶及鹽水小林紅豆餅,各式美食一次滿足大小朋友的味蕾,補充滿滿的元氣與活力。
 
  市長黃偉哲也特別歡迎大家今(12)日晚上6時30分到新營文化中心參加聖誕點燈活動,欣賞馬丁•賀肯斯(Martin Hurkens)及李美潔(Mary-Jess Leaverland)的療癒美聲,度過溫馨浪漫的週末夜晚;以及歡迎大家於12月27日晚上到新營體育場享受「青春流行夜」,由五堅情、大支、翁立友等藝人與絢爛的煙火秀陪大家一起歡度歲末年終。
 
  此外,觀旅局貼心提醒明(13)日參加「2020親新好時節」活動的民眾,活動前先到實聯制網站(https://reurl.cc/Kjnp0p) 填寫聯絡資料,如果與家人、朋友共同參加,可填寫一位代表人即可,以落實防疫,並請佩戴口罩,保護彼此的健康安全。更多活動詳情,請至台南旅遊網(https://www.twtainan.net/)及台南旅遊臉書粉絲團(https://zh-tw.facebook.com/traveltainan)查詢。
 
  今日親新好時節活動,包括觀旅局長郭貞慧、新營區長魏文貴及市議員蔡育輝、沈家鳳與在地里長等貴賓一同與大小朋友同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