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撲動吐芬芳 陳駿杰百花齊放的正能量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3 23:55:36

  星星撲動吐芬芳,來自新加坡的青年畫家陳駿杰,用藝術突破障礙,利用畫筆創造了如花朵一般無畏的、坦率的花園,帶給人純淨的感覺,在高雄水筆仔藝術空間藝廊展開他的個展,今(13)日在藝術空間舉辦茶會,與民眾近距離分享創作心路與畫作之美。

  來自獅城新加坡的青年畫家陳駿杰,因自幼時被診斷患有高功能自閉症,母親為讓他能讀大學,而舉辦移居台灣,來到台灣後,學校老師發現他有繪畫的天份,透過畫筆勾勒幾何圖形與線條,畫出一朵朵花的美好姿態,代替他無法用言語所表達的內心世界。駿杰特別喜歡以花為創作發想主題,花帶給人一種正向能量,而他的作品往往給人一種「純淨」的感覺,不含半絲雜質,表現形式單純,用色明顯而大膽的畫風成了他的創作特色,具有撫慰人心的力量。

  高雄市勞工局職重科吳合芳科長表示,駿杰是高雄市勞工局輔導的個案之一,不限障別,根據個案的興趣才能針對課程或專業上做協助,自閉症的孩子,在他們專注的領域是令人敬佩的,他們有他們的想法,也會執著的執行,一般大眾比較不瞭解他們的特性,往往在溝通上會有一定的障礙及誤解。駿杰本身對於畫作是非常有天份及興趣,尤其家人對他非常的支持,可以在開展的畫作中感受的到。除了他的主題是百花齊放,對於花的姿態或是想要傳達的情感,從到的構圖及色彩上是感受的到,那一份家庭支持的愛以及他的理念還有他的開朗,這是一個非常難得的畫作呈現,會讓人有忘我的感受,沈浸在這百花齊花的園林裡。

  水筆仔藝術空間藝廊吳文惠藝術總監表示,這裡提供給本土藝術家一個空間及平台,希望讓民眾很自然的就能接近藝術,這一檔展期非常特別,駿杰本身患有高功能自閉症,而他創作的作品令人非常驚嘆,非常像美國一位當代藝術家的創作,他的構圖及用色,又更加的張力濃烈而直接,可以讓人感受到花的芬芳及愉悅,感受到花的奔放,給人許多正能量。

  星星撲動吐芬芳陳駿杰個展,自11月30日展至110年1月19日,在高雄水筆仔藝術空間藝廊,是一檔不容錯過的展覽,民眾可以在展期內來到這欣賞藝術家的創作,以及他要帶給人們滿滿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