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府首辦「中高齡就業博覽會」 11/19市政大樓登場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8 11:26:45

  【臺中訊】台中市政府首次舉辦的「中高齡就業博覽會」將於11月19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4樓集會堂川堂登場,邀請製造業、批發及零售業、照顧服務業、住宿及餐飲業等20家中高齡友善廠商設攤,提供超過700個職缺,其中設備維修技術員薪資上看6萬元,歡迎求職民眾把握機會參加。
 
  副市長令狐榮達表示,「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於108年12月4日公布,原訂今年5月1日實行,因疫情影響暫緩實施,台中市目前45至64歲中高齡勞動力人口已超過50萬人,中高齡勞動力參與率近6成,受高齡化、少子化影響,未來更需要中高齡勞動人口投入,台中市超前部署首次規劃舉辦「中高齡就業博覽會」,讓想僱用中高齡的廠商及願意續留職場的中高齡民眾,透過此次徵才活動,順利就業媒合。
 
  令狐副市長指出,此次中高齡就業博覽會參考行政院主計總處及台中市求才新登記熱門行業及中高齡較易從事的行業後,邀請製造業、批發零售業、照顧服務業及住宿餐飲業等,其中摩斯漢堡、卜蜂企業、美商德盟全球凱展、橋椿金屬、香港商志盛實業及青松健康等公司更一次開出50個以上中高齡友善職缺。
 
  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此次徵才活動設有中高齡就業資源專區、中高齡各項就業獎勵、中高齡職務再設計輔具體驗及職業訓練展示專區等。另外,今年9月起,因應營造業缺工情形,將缺工就業獎勵納入「營造業」擴大辦理,符合資格者可補助最長18個月、最高10萬8,000元就業獎勵,此次活動也規劃「營造業缺工獎勵專區」及提供營造業廠商代收履歷服務。
 
  就業服務處提醒,此次活動請民眾遵守市府防疫措施,活動前將透過宣傳及簡訊發送方式提醒,請民眾配戴口罩進場,如有國外旅遊史及發燒或呼吸道症狀者,請勿前往活動會場;現場將安排單一出入口防疫站,由專人負責檢測及消毒。有關中高齡就博會活動或更多徵才訊息,請上台中市就業服務處官網-熱門活動( https://www.eso.taichung.gov.tw/2353288/post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