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補助電影《同學麥娜絲》獲9項金馬入圍 盧市長出席首映力挺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7 23:12:59

  【臺中訊】獲台中市政府補助及協拍、由《大佛普拉斯》金獎導演黃信堯執導的第二部作品《同學麥娜絲》風光入圍第57屆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導演、男配角等9項大獎,今(12)晚在台中大遠百威秀影城舉行首映會,導演黃信堯率演員鄭人碩、施名帥、劉冠廷與影迷相見歡,分享台中拍片心得,市長盧秀燕除出席首映記者會力挺,更進戲院欣賞,以實際行動支持國片。
 
  盧市長表示,《大佛普拉斯》口碑爆棚,也橫掃許多獎項,對於《同學麥娜絲》也很期待,市府非常榮幸協拍這部電影,該片有75%場景在台中取景,這次能夠入圍金馬獎9項大獎,市府與有榮焉,今日首映會,市府新聞局包場力挺,讓大家先睹為快,祝福《同學麥娜絲》業績長紅、連奪大獎!
 
  「台中是拍片的好地方!」導演黃信堯盛讚,台中景色非常優美,到不同的地方取景都能感受到市民熱情,甚至有居民大方將院子借給劇組擺器材和食物,收工後劇組也很常跑到第二市場吃美食。黃導演也特別感謝市府新聞局及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大力支持,電影有許多辦公室場景都是劇組利用假日向市府借用拍攝,感謝新聞局力挺到底,讓電影拍攝如此順利。
 
  新聞局指出,感謝劇組選擇台中作為電影主要拍攝場域,全片有75%場景在台中拍攝,取景地點包含沙鹿、清水、龍井郊區、台中市政府台灣大道市政大樓、陽明市政大樓、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主任秘書室、豐原安康段社會住宅、大甲區建興宮文化館、望高寮夜景公園、七期豪宅社區等,在導演巧思下呈現獨特的台中味,台中將持續支持影視產業發展,讓劇組感受台中的溫暖與熱情。
 
  新聞局表示,電影《同學麥娜絲》風光入圍第57屆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導演、男配角(鄭人碩、納豆)、改編劇本、攝影、美術設計、原創音樂、剪輯等9項大獎,更榮登第57屆金馬影展開幕電影,是今年最受矚目的話題之作,市府感到與有榮焉,歡迎黃導演繼續再來台中拍片。
 
  《同學麥娜絲》故事圍繞在4個高中同學電風(鄭人碩飾)、閉結(劉冠廷飾)、罐頭(納豆飾)和添仔(施名帥飾),各自遇上人生事業、婚姻、愛情與夢想的難題,劇情幽默詼諧,展現相互扶持的真摯友情。電影集結實力派演員鄭人碩、劉冠廷、納豆與施名帥,並在電影中化身「四人幫」老同學,還有金馬影帝陳以文、潘慧如、王彩樺、朱芷瑩、洪小鈴和楊蕎安等卡司陣容,電影將於11月20日上映,期待延續台灣電影熱潮,締造票房口碑佳績。
 
  今晚電影首映會包括盧市長、新聞局副局長陳佳君、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明台高中副董事長林承峯均到場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