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新熟成舞台劇《明星養老院》 12/4-5 高雄至德堂世界首演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2 22:58:46

  2020最精心打造最華麗最溫暖的熟齡主題舞台劇《明星養老院》,將在12月4日至6日在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進行世界首演。這部舞台劇集結超強大卡司,包括跨界天后郎祖筠、金鐘歌王楊烈、金鐘影后黃嘉千、方文琳、范瑞君,以及多次金鐘入圍的洪都拉斯、陳漢典、優秀音樂劇演員黃浩詠和來自泰國的人氣網紅Alizabeth娘娘等,多位戲劇界天王天后及全能藝人、網紅的搭配,少見的熟齡議題結合明星話題,讓《明星養老院》甫開賣即受到各界矚目。今(12)日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舉辦高雄宣傳記者會,娛樂教父王偉忠陪著演員黃嘉千和方文琳共同出席,分享一手打造《明星養老院》的心情與創作靈感,這也是王偉忠首度挑戰「類歌舞劇」,演員們要又演又唱又跳,不只演唱劇中的暢銷金曲,團隊甚至為了本劇創作一首全新歌曲,王偉忠也推薦說,排戲排得很過癮,保證好看。

  《明星養老院》的創作源頭來自王偉忠的熟年省思:人如何學習老?如何懂得與自己相處、活的精彩?故事描述一群曾經紅極一時、光芒萬丈、呼風喚雨的資深明星們,共居「明星養老院」所發生一連串荒謬的事件和突發的危機,他們該如何面對昔日的恩怨情仇,以及青春光環不再的人生下半場?原本設定為舞台劇的《明星養老院》,由於劇中角色個個都是過往紅遍半邊天的大明星,隨著劇情發展,一首首經典膾炙人口的歌曲也一一登場,不知不覺變成一齣超華麗的歌舞大劇。

  為了呈現劇中《明星養老院》每週例行的「海外轉播表演」,一眾演員除了要認真揣摩角色的「演技」,更要嶄露「歌技」和「舞技」,此次舞台不惜成本重金打造,舞台主體就宛如豪宅大廳與秀場舞池,由設計師李柏霖重現超豪華攝影棚場景,也以壁畫和家具等佈置,傳達出養老院典雅復古的居家風格。為傳達王偉忠理想中的老派優雅,特別以「布達佩斯大飯店」為概念原型,融合英式復古、義式時尚與東歐色彩風格,每套服裝都由新生代設計師謝宜彣掌舵,細細斟酌,打版修改數十次,就是要讓觀眾看戲就像在看一場華麗的明星服裝秀!

  除了綜合1980年代各式曲風,除了翻唱經典歌曲,劇中還有一首全新創作的主題曲《超級大明星》,由九位演員共同演唱,完整曲子與錄音花絮也特別在今天記者會公開,一切重金打造,只為讓觀眾有全新的感動。《明星養老院》是首部關注明星心理層面的原創戲劇,由明星演明星,演員本身的演藝歷練和人生體悟,也或多或少的灌注到角色身上,戲與真實人生的對照和重疊,為戲增添不少細膩感受。

  《明星養老院》不只是個烏托邦式的共居所在,劇中角色也得面對殘酷世界考驗,一場網紅娘娘為資深明星們開設直播課程的戲,道盡了表演方式的世代差異,卻也展現出上一代藝人的生存韌性: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才沒有這麼容易被打敗!王偉忠透露結尾將有場盛大的演出:「明星就是藝人,只要在舞台上一天,他們就要打足精神,作足準備,永遠為了更好的作品繼續努力。」其實不光是資深藝人,每個人都曾是自己心目中的大明星,都要學習在人生下半場找回榮光、重溫生命每個起伏帶來的感動與能量。《明星養老院》希望透過明星們的故事,邀大家一起「做自己的明星」。

  《明星養老院》這齣充滿笑與淚的熟成舞台劇,將在12月4日至6日在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首演,並於明年啟動巡演場次,購票資訊請洽udn售票網:https://tickets.udnfunlife.com/Application/UTK02/UTK0201_.aspx?PRODUCT_ID=N0KM8Q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