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頒感謝狀 表揚資深記者杜龍一 優良駕駛施志全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0 18:04:58

  【臺南訊】曾任總統攝影官及金馬地區戰地記者的資深記者杜龍一,日前往生,其遺孀吳淑華女士捐贈杜龍一先生攝影作品215張,台南市長黃偉哲特於今(20)日市政會議中頒發感謝狀敬表謝忱;另,大台南公車興南客運駕駛長施志全先生,遇有高齡長者攜帶重物等候搭車,立即主動下車協助乘客提攜隨身行李,經路過民眾發現並於臉書社團揭露,獲頒優良駕駛以資表揚。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資深攝影記者杜龍一先生,生於民國25年,卒於民國109年;民國38年時跟隨國民政府來台,早期曾任總統攝影官及金馬地區戰地記者,後任台南市太平洋日報及全民電子報的記者,以攝影為終身職志,並為台南市新聞從業人員之標竿,其拍攝的攝影作品多元,紀錄人文及台南這座城市的發展,很榮幸能獲吳淑華女士將杜龍一作品捐給台南市。
 
  又,大台南公車興南客運駕駛長施志全先生,上個(9)月28日駕勤紅幹線公車期間,經「後市」站遇有高齡長者攜帶重物等候搭車,立即主動下車協助乘客提攜隨身行李,並攙扶長者上車,不經意的舉手之勞,經路過民眾發現並於臉書社團揭露,隨即獲得上萬人次網友對此熱心服務行為給予高度稱許及肯定,不僅對大台南公車服務品質有正向的幫助,也對市府施政有加分效果。
 
  黃偉哲強調,駕駛長服務精神與政好體現台南市是一座溫暖、有愛的城市,不謀而合,特別利用市政會議期間表揚施先生對於大台南公車的貢獻。
 
  黃偉哲期許市府團隊,不管扮演何種角色,都要秉持優質的「職人」精神,台南市的進步需要靠你我一起用心的經營,也感謝市民朋友的支持與鼓勵。
 
  值得一提的是,市府交通局目前正在舉辦的大台南公車優良駕駛票選活動,邀請平時搭乘大台南公車的朋友,踴躍參與投票,多項獎品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