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承諾學甲動保園區設施另做他用讓爭議暫擱置 水利工程和綠美化建設持續推動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0 22:39:02

  【臺南訊】針對學甲動保園區爭議,台南市長黃偉哲今(9)日在議會臨時會閉幕時表示,該園區因已向中央爭取經費,會本著「爭議擱置,建設先行」原則,有共識的水利、公園等建設先做,有關收容部分若學甲在地民意仍無共識,將先不收容流浪犬,但仍會持續溝通,惟設施可另做他用,因此讓此爭議案暫時擱置。
 
  台南市政府為務實解決學甲地區遊蕩犬問題及活絡閒置土地,市長黃偉哲指示農業局動物防疫保護處,規劃在已遷葬的學甲第六公墓,設立公園化的動物保護敎育園區,獲得中央支持補助先期規劃費200萬元,目前正辦理可行性評估工作。
 
  市長黃偉哲今(9 )日在台南市議會回覆黃麗招等多位議員提問時表示,專案聯席審查會議的結論是要多跟地方溝通,大多數並不反對在學甲蓋動保園區,包括許又仁、蔡旺詮、蔡蘇秋金、許至椿、林美燕、陳碧玉、黃麗招、陳怡珍、謝財旺、鄭佳欣、楊中成等議員,大多數都希望南市府多聽地方意見,地方有需要建設,「我可以做承諾,地方如果反對,建築物就不要做收容,狗不要進去,可以做辦公廳、倉庫、遊客中心等等其他的」。
 
  台南市農業局表示,有關建設部分將先推動水利工程、基地內滯洪池、公園化空間、多功能廣場及教育館等設施,收容流浪犬則會取得學甲民意支持再辦理。
 
  台南市政府為持續改善學甲當地排水,投入與爭取經費以積極改善在地水利,將對學甲持續投入經費帶動大環境改善,基地內部規劃大面積林蔭綠美化親水休閒空間,可讓在地鄉親與戶外教學的參訪民眾遊憩,學甲擁有豐富人文與觀光資源,如蜀葵花季與特產美食虱目魚等,與園區結合成兼具教育、休閒、觀光的亮點發展,並結合在地農漁產行銷活動及時下最夯的寵物商機,帶動大北門區完整的生命教育與觀光廊帶,為學甲創造觀光及農漁消費產值。
 
  農業局表示,市長黃偉哲非常重視學甲在地民眾的意見,該局與當地民眾進行說明及溝通未曾間斷,本案規劃過程與結果公開透明,期能獲得居民的共識及支持,為學甲在地發展創造雙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