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侯你幸福-大寮紅蜜紅豆推廣活動」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8 16:37:47

  【高雄訊】大寮區農會首於今(7)日舉辦的「2020侯你幸福-大寮紅蜜紅豆推廣活動」記者會,宣告9月12和9月13日兩天於捷運大寮站熱鬧登場。記者會現場邀請和春技術學院金牌調酒隊伍,以蜜紅豆為基底,結合檸檬薄荷調配夏日最浪漫的無酒精飲品紅豆Mojito (莫西多),讓現場嘉賓感受他們調酒時美妙的身段,更品嚐紅蜜紅豆的不同風味。主活動兩日現場除了有眾多美食和趣味的紅豆DIY活動,更外特別邀請金鐘獎最佳綜藝女主持人侯怡君擔任活動代言人,共同義賣50萬元的農特產品,作伙做愛心,收入將捐贈給在地國中、小學作為營養午餐經費,要讓紅蜜紅豆,不僅是蔡英文總統就職的國宴伴手禮,更是愛心滿溢的公益代表。
 
  農糧署南區分署署長姚志旺特別親臨現場致詞時表示,高屏地區是紅豆的故鄉,大寮雖然不是產業面積最大的,但是從12年前就以產銷履歷的優質揚名。
 
  高雄市農業局局長王正一進一步稱許,大寮區農會長期努力經營品牌,今年是實至名歸的一年,不僅登上總統國宴,更成為就職伴手禮,讓高雄市農特產業與有榮焉。對於能前進總統府,大寮區農會理事長邱永成則表示要感謝立委林岱樺的支持與推動,讓大寮紅豆在台灣出光。因為大寮紅豆在10多年前就以產銷履歷為訴求發展,並陸續帶著農民將優質紅豆出口到歐盟、汶萊、日本等地,近年更多元開發出周邊商品,將過往商業用的蜜紅豆,改為家庭式可用的罐裝紅蜜紅豆,一推出市場,就得到熱烈迴響。農會希望透過本次「2020侯你幸福-大寮紅蜜紅豆推廣活動」強化行銷,帶著大寮區的各式各樣農特產品往前衝,在新冠肺炎風暴中,讓無法外銷的產品,在國內奠基知名度,走出產銷合一之路,提高農民收益。
 
  大寮區農會總幹事洪採梅進一步表示,大寮地區紅豆種植面積約350公頃,每年產量約700公噸,農會長期經營紅豆周邊商品,戮力開發更高的價值,今年有紅蜜紅豆的加持,要讓大寮其他農特產品跟著一起發光!本次的推廣活動不僅是一個農特產市集,還有舉辦響應愛心的義賣活動,邀請了大寮區農會、鋐興金屬有限公司、中華民國加油站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大寮區調解會顧問、捷鳴企業行、大寮區飛封宮、森岳企業有限公司、萬大禾鋼鐵股份有限公司、天山資材有限公司、郡富科技有限公司、高雄市大發工業區廠商協進會、松葉食品有限公司、林岱樺立委服務處等單位,認購了總計50萬元的商品,將於活動當天由侯怡君擔任愛心大使,邀請大家共襄盛舉購買,義賣所得將捐贈給大寮區內各級國中小學、在地社福團體使用,大寮農會也精心準備了小禮物要贈送給有參與義賣活動的民眾,歡迎大家一起來做愛心。
 
  「2020侯你幸福-大寮紅蜜紅豆推廣活動」兩天有在地表演團體帶來精彩節目,還有活潑有趣的紅豆牛奶冰、窯烤紅豆派和紅龜粿的DIY體驗活動、豐富多元的農特產市集、響應愛心的義賣活動、精采的舞台表演活動,邀請大家來大寮,一起「侯你幸福」!
 
  9月12日至13日,歡迎民眾帶著全家大小一起來大寮,體驗大寮紅豆的綿密滋味,享受豐富的精彩活動,相關活動資訊歡迎上到「大寮區農會」facebook粉絲專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