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不能來台灣玩好悶 黃偉哲指示在日本辦文宣展陪日人神遊台南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6 10:54:46

  【臺南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只台灣人出不了國,許多喜愛台南的日本朋友也無法來旅遊「解癮」,台南市長黃偉哲指示市府與日本各地方政府合作,自本(8)月起於各地圖書館及熱門觀光景點、旅遊服務中心辦理「迷你文宣展」,提供台南市最新最夯的旅遊資訊,告訴日本朋友哪裡好吃好玩,幫大家預先做功課!
 
  台南市政府表示,自台南與日本直航班機開通,加上「pen」「BRUTUS」等日本知名雜誌大力介紹,「迺台南呷美食」成為日客遊台的熱門行程,為了方便日本民眾取得台南資訊,在市長黃偉哲指示下,南市府將在日本多個景點、旅遊服務中心規劃展示觀光文宣,宣傳台南魅力。
 
  水上町台灣事務局長阿部真行表示,越來越多日本人知道台南,台南古蹟小吃很多、尤其是溫泉跟芒果特別受到日本人喜歡,大家都很喜歡台南想盡快來旅遊,本次文宣展企劃獲友誼市群馬縣水上町率先響應,自8月20日起在町政府、人氣景點「工匠之鄉」、國道休息站水紀行館等3處設展,預計9月起陸續在仙台市、富士宮市等23個友誼市、交流城市辦理。
 
  現場將展示網羅台南景點、慶典活動、小吃店家資訊的「台南市觀光地圖」、走懷舊路線的「五條港舊城懷舊」「府城歷史散策」等多樣日文文宣,並備有特製劍獅印章供民眾蓋戳留念,期待疫情過後日本朋友鬥陣來台南「炸蜂炮、逛古蹟、吃小吃、泡溫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