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百選美饌頒獎 楊明州:歡迎來高雄品嘗美食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6 23:28:01

  【高雄訊】歷經近一個月實地走評「高雄100 百選美饌」活動,今(22)日在高雄林皇宮舉行頒獎典禮,代理市長楊明州出席邀請各縣市民眾到高雄體驗好吃好玩的美食與景點,他表示,高雄擁有台、客、眷村、原民、新住民和異國多元人文,激盪出精彩豐富美食饗宴,在後疫情時代,各縣市卯足全力吸引觀光客,市府也在觀光的軸線上,利用高雄得天獨厚的山、海、河、港,藉由多元的地理環境、人文及熱情的民眾,將美食結合觀光,吸引全台各縣市朋友到高雄旅遊。
 
  楊明州表示, 這次12位評選委員橫跨產官學以及媒體,每個人在台灣美食方面都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評審團隊從近300家報名,170家初選業者中,最終嚴選83家老味店家及30家夜市好味業者共獲殊榮。
 
  楊明州也說,高雄曾於2018年獲全球知名訂房平台網站Booking.com,列為「全球十大道地美食目的地」全球美食榜第二名,顯見高雄美食確有深厚底蘊及國際競爭力,透過高雄100百選美饌活動,讓全台灣民眾知道中華美食在台灣、台灣美食在高雄,希望活動每一年都能夠持續舉辦,並推陳出新,用美食療癒心靈,獲得滿足。
 
  觀光局表示,配合今年區域觀光元年,高雄整合推出「東高慢食旅」、「海線潮旅行」、「軍事地景生態遊」、「左營蓮潭低碳輕旅行」、「鳳山城市博物館」、「都會舊港新灣區」等六大觀光品牌計畫,透過各界專家評審公平、公開、公正的評鑑,嚴選各軸線具代表性店家,藉由這項美食活動,體現高雄豐富的新鮮食材與精湛廚藝,更是世界級美食的代表城市之一,未來旅客在選擇高雄觀光出遊地點和路線規劃時,也可精心規劃來一趟舌尖之旅。
 
  今日頒獎活動,特別參考三金盛典模式擴大舉辦,每位入選店家業者除獲得入選證明外,更有一份觀光局特別訂製的獎座,希望更能夠彰顯店家傳承世代的好味道,同時也宣傳美食活動的二部曲-將由具有人氣號召力評鑑老師和網路紅人組織高雄開飯團活動,邀請各地民眾來趟高雄美食之旅。後續也將彙整出版成冊及製作宣傳影片,讓更多遊客有機會按圖索驥親啖高雄在地美食文化,未來也將結合本市旅宿業者,提供獲選的高雄老味、夜市美食當成餐點,讓來高雄住宿的遊客體驗最道地的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