棗之夏祭登場民歌開唱 頒發紅棗王等12個獎項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苗栗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0 10:07:45

  【苗栗訊】苗栗縣公館鄉「棗之夏祭」紅棗節系列活動,18日下午由社團接力表演暖場後,晚間6時在主要產地石墻村巧軒餐廳停車場舉行開幕式,會中頒發紅棗評鑑獲得「紅棗王」的溫劉碧琴及另11位獲獎棗農;隨後的《棗迴青春民歌》音樂會,邀請王夢麟及南方二重唱等多位知名歌手,在棗園旁演唱膾炙人口的民歌,陪伴遊客歡度另類的夏夜,也為活動掀起第一波高潮。
 
  公館鄉農會本月14日舉辦的紅棗評鑑行銷活動,評鑑結果出爐,由溫劉碧琴贏得特等獎「紅棗王」頭銜,頭等獎為傅學正,貳等獎有朱龍政、邱華盛,參等獎有徐立明、黃永輝,另有優等獎楊德能、吳炳樟、劉建明、吳漢能、吳文欽及黃國彬。
 
  農會三巨頭理事長劉月惠、常務監事林乾銘及總幹事古雪雲,開幕式邀請縣長徐耀昌、縣府農業處副處長陳樹義、立委徐志榮、縣議員孫素娥、鄉長曾美露、代表會正副主席、代表及村長參加,農委會所屬農糧署北區分署、苗栗農改場及水保局等單位代表,也都出席頒獎及授旗典禮,表達致賀並肯定棗農用心經營。
 
  縣長徐耀昌表示,公館農會在前幾任總幹事奠下良好基礎,續有農業專長出身的古雪雲接任總幹事,大家可以放心並交付責任給她全力發揮所長,相信全台最優質的紅棗,在棗農齊心努力及農政單位全力支持下,一定可以行銷全國各地,精心策畫的紅棗節活動,也能吸引絡繹不絕的遊客採果消費,把富含維他命的鮮果或紅棗乾帶回家享用。
 
  今天正好有大批來自中苗農村的踩線團參加紅棗節活動,縣議員孫素娥等來賓不忘提醒遊客留宿苗栗1晚,就有機會抽中百萬名門和多項好禮,來到公館品嘗農藥零檢出的紅棗,感受一下品紅棗、沒煩惱的好心情。徐志榮則每年都選購大批紅棗分送親友,肯定棗農的辛勤經營,也為行銷農特產盡分心力,他不忘自我解嘲「我好像變成最大受害者!」
 
  公館鄉擁有全台唯一紅棗產業專區,每年7、8月為盛產採收期,農會為避開炎熱天氣,今年紅棗節「棗之夏祭」的主軸活動,包括7月9日的祈福、開園儀式,18日的開幕式和民歌演唱會等,均首度移至傍晚時段舉行,同時也鼓勵遊客多利用下午4時過後,再入園採果體驗農村採果樂趣。
 
  《棗迴青春民歌音樂會》是今年紅棗節3大主題之一,晚間安排巨星接力獻唱膾炙人口的經典作品。請到的歌手有民歌男聲最美和音「知己二重唱」,2年前台北市長選舉意外爆紅歌曲「愛美人不愛江山」的原主唱李麗芬,女子美聲團體「南方二重唱」及壓軸的民歌大咖王夢麟等,吸引許多遊客邊吃紅棗邊欣賞民歌,歡度美好的夏夜。
 
  另2大主題分別是「散策攻略」與「鄉農市集」,在緊接著的19及25兩日的活動中,都持續熱情迎賓。首度推出的「散策攻略」,以行銷苗25線「棗之細路」為主軸,18日有5梯次小旅行,報名並繳費399元,就有專人導覽暢遊穿龍圳、棗園風光,解說先民開發石墻村及種植紅棗的故事,外加1份「棗福袋」好禮,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