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捐贈救災設備 中市消防局感謝善心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6 09:58:56

  【臺中訊】中美嘉吉股份有限公司在台中大肚區深耕多年,長期關注消防議題,近期主動聯絡台中市政府消防局,捐贈總價約33萬元的救災用面罩及電子擴音器一批,以及捐贈經費購買278個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提供大肚區居民裝設使用,消防局今(15)日於該公司舉辦捐贈典禮,感謝民間單位愛心,提升消防人員救災安全,照顧地方居民。
 
  消防局表示,此次獲贈的面罩及電子式擴音器是消防人員火場搶救的重要裝備,其中電子式擴音器可強化訊息傳遞清晰度,讓消防員在火場溝通不需靠吶喊、比手勢,進入火場前開啟擴音器開關,即可清楚傳遞訊息,為消防員救災安全多一層保障。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是近年市府針對市民居家防火安全提升的重要政策,裝置住警器能在火災發生時,發揮及早發現、及早反應與及時逃生三大功效,對於降低住宅火災傷亡具有預警效益,住警器安裝簡單,內置電池不需配線,可獨立安裝於天花板或牆壁上。
 
  消防局指出,政府資源有限、民力無窮,感謝企業對於消防工作的鼓勵與肯定,盼該公司的善行拋磚引玉,讓更多企業支持消防救災工作,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