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人登台唱歌劇 演出創意計畫徵選 「高雄雄厲害」盡在衛武營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5 23:13:58

  疫情解封後,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要讓大家看見「高雄雄厲害」!以高雄城市特色與人事物為主題,推動兩大徵選活動計畫:《武營歐普拉》素人歌手徵選、「高雄雄厲害」演出創意計畫徵選,發掘「雄厲害」的高雄故事。《武營歐普拉》素人歌手徵選活動,不限年齡、性別、職業及國籍,廣邀民間歌劇達人參加,有機會一圓在衛武營登台演唱的夢想。今(15)日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舉辦宣傳記者會,特別邀請女高音林慈音演唱「我親愛的爸爸啊」、男高音林健吉演唱「徹夜未眠」、林麥可鋼琴伴奏為活動拉開序幕,要邀請更多民間好歌喉一起加入夢想舞臺。而5月起跑的「高雄雄厲害」演出創意計畫徵選,歷經兩個月的徵件與審核過程,今(15)日也在衛武營官網公佈入選名單,入選團隊可獲得10萬元的提案經費來發展創作,這些計畫未來也有機會在衛武營進行展演。
 
   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衛武營不斷地創造藝術、文化與觀眾之間的連結,今年度『高雄雄厲害』在演出節目之外,還有兩大徵選計畫,邀請民眾與藝術家盡情探索與體驗高雄的獨特個性。在扶植團隊創作,同時累積高雄藝文能量的想法下,推動演出創意計畫的徵選,請藝術家與創作團隊以高雄為素材,提出原創的作品企劃案,29個入選團隊包含戲劇、舞蹈、音樂、傳統戲曲等多元種類。另外為讓歌劇文化在南臺灣扎根,衛武營除了固定每年推出兩檔歌劇之外,今年透過《武營歐普拉》素人徵選邀請喜愛唱歌的民眾,來衛武營的舞台盡情放聲高歌,輕鬆聆賞演出,透過密切參與歌劇的演出與互動,回歸歌劇原本就是普羅大眾娛樂的藝術原點。」
 
  為讓有興趣參加《武營歐普拉》素人歌手徵選活動的民眾,可以更輕鬆地練習,並且希望讓人人都可以開口唱歌劇,衛武營製作三支教學推廣影片,民眾可以透過專業聲樂家分享的方法,預先練習《杜蘭朵》〈徹夜未眠〉、《賈尼•斯基基》〈我親愛的爸爸啊〉、《茶花女》〈飲酒歌〉等經典歌劇曲目。擔任教學影片老師的女高音林慈音與男高音林健吉,也特別在記者會上分享幾個演出重點,最重要的是要有信心,用自信的態度來唱出自己的歌聲。入選的素人歌手,可免費欣賞經典歌劇《杜蘭朵》8月28日的首演,並參加演後酒會與演出製作團隊互動,還能接受國內知名聲樂演唱家的個別指導課程、劇場導演指導排練素人如何在舞台上呈現最好的表演,並在10月10日衛武營週年慶節目《武營歐普拉 Let’s Opera!》登台演唱。教學影片與報名簡章,7月15日下午5點起可至衛武營官網查詢與報名:
https://www.npac-weiwuying.org/news/5f0bf7046ba775000654774f。
 
  衛武營所有演出與活動舉辦前,為響應「防疫新生活運動」,均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眾集會指引,進行六項風險指標評估,並訂定防疫應變計畫,落實欣賞演出與參與活動的觀眾需量測額溫、全程配戴口罩、實聯制等措施。場館每小時進行消毒清潔,工作人員執勤前均量測額溫,執勤時全程配戴口罩。相關防疫措施,依中央主管機關最新指示,進行滾動式調整。同時提醒民眾勤洗手,若有發燒或急性呼吸道感染等症狀,請儘速就醫。更多節目與活動訊息,可至衛武營官網(www.npac-weiwuying.org)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