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新住民就業多元創意市集」助新住民就業及文化交流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7 10:01:51

  【高雄訊】高市勞工局舉辦的「2020新住民就業多元創意市集」4日下午在衛武營榕樹廣場熱鬧登場,吸引超過二千餘位民眾共襄盛舉,陳石圍代理局長表示,感謝各位新住民朋友來參與活動,也感謝許多貴賓及民眾來捧場,希望可以透過創意市集的活動,協助更多新住民朋友進入就業市場,或發展微型創業;也希望透過各種不同文化的分享、交流,來促進社會的和諧。
 
  活動首先由來自南美洲玻利維亞的安地斯樂團揭開序幕,團員將拉丁浪漫的神秘與哀愁,結合清亮的嗓音與合聲,再配合南美洲傳統直笛、北美印第安笛、排笛及印地安水牛皮鼓等樂器,讓現場民眾不必出國亦能感受濃濃南美洲異國風情。
 
  市集中有許多新住民自創的商品及美食,有來自阿根廷的「創藝天時」,將古機械裝置進行復原建構與美學設計,以「知識」、「趣味」、「實作」三個面向讓古機械科技和其文化融入我們的生活與教育之中;及來自Taiwanish英國燈具的作品,結合台、英2國文化,將生活態度與遭遇注入手作木工中,每一件獨特的燈具如藝術品在現場吸引不少目光;還有來自法國與匈牙利的朋友,一起帶上法國鹹派、馬卡龍等歐洲美食;以及來自東南亞各國的特色料理,讓民眾體驗不同文化帶來的驚艷與幸福感。
 
  另外,還有異國文化闖關遊戲及有獎徵答吸引許多親子同樂;現場並有廠商辦理徵才活動,也吸引求職者尋找適合的工作機會,勞工局預計將再舉辦其他場次的新住民市集活動,敬邀民眾持續關注官網訊息,踴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