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友善天使拍MV 邀全民關注失智議題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3 19:58:22

  高雄市失智友善志工團,為讓更多民眾一同關注失智症議題,在1日特別全員出動拍攝音樂MV,以輕快的烏克麗麗琴聲結合美麗動人的舞蹈及歌唱,取景高雄市各地美麗的景點,製作「你笑起來真可愛」音樂MV,期許這部MV讓更多民眾一同關注失智症,加入失智友善志工,營造失智友善社區,同時也推廣高雄的美,歡迎全國民眾一起來高雄。

  失智友善志工團一早就開始拍攝行程,到衛武營迷迷村、高雄棧貳庫、大樹舊鐵橋、佛陀紀念館、阿公店水庫、崗山之眼、情人碼頭等高雄各景點取景拍攝,雖然當天天氣時晴時雨,志工們衣服沒一刻乾過,汗水夾雜雨水,每個人臉上始終都掛滿笑容,讓人感受到他們滿滿的熱情,更為了讓更多人能關注失智,一點都不會感覺到辛苦,也期待作品的完成。

  台灣全人關懷照護服務協會林英明袐書長表示,高雄市失智友善志工團每天下午在鳳山武漢里活動中心失智友善館進行課程及訓練,課程內容非常活潑,有烏克麗麗、舞蹈、歌唱志工訓練班,參加課程的大部份是銀髮朋友,參加這些課程可以預防失能失智,最近志工們學好一首歌「你笑起來真好看」,也是協會服務宗旨,期待每個長輩都能開心的笑,志工們就決定到高雄市各個景點彈唱拍成MV宣傳,讓更多民眾認識、關注失智,一起營造失智友善社區。

  失智者因定向感會逐漸退化,容易會在社區迷路,不知所措,需要大家擔任失智友善天使,做到「看、問、留、撥」四步驟及時協助失智者,透過社區的守望相助,幫助失智者及其家庭減輕照顧壓力。失智不是正常老化現象,提早發現初期症狀,就能及早預防及早治療。平日透過飲食均衡、規律運動、控制三高、不吸菸及不飲酒過量等健康生活型態,來降低失智風險,人人參與失智友善天使培訓,機關團體及各型工商組織加入友善組織,齊心協力,共同營造失智友善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