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私合力愛無距離 黃偉哲籲各界攜手為偏鄉獨居長者暖心送餐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9 09:42:13

  【臺南訊】日前台南市政府透過東山區科里里王正元里長,媒合經營國道3號東山服務區的南仁湖公司,提供該里獨居長者送餐服務,台南市長黃偉哲於今(27)日前往東山服務區致贈感謝狀予南仁湖育樂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鄭宜芳女士及王正元里長。
 
  黃偉哲市長表示,感謝南仁湖集團協助東山區公所及科里里,提供長輩的餐點菜色真的是物超所值,一定讓長輩吃得很開心。對於獨居長者送餐服務,絕對需要公私部門合作,一起為社會上的長輩奉獻心力,讓他們可以吃出健康、吃出美味、吃出快樂的共餐服務。也相當感謝王正元里長,從今年1月迄今,每天不畏風雨將便當送到弱勢獨居長者家中,往返路程15公里,需耗時1小時,即使是炎熱的天氣,王里長仍堅持送餐,讓獨居長輩每天都能吃到熱騰騰又美味的餐點。
 
  黃偉哲市長現場貼心地為長輩服務夾取飯菜,並祝福每位長者度過愉快平安的端午假期,社會局長陳榮枝及市議員沈家鳳、李宗翰等貴賓也到場關懷長者。
 
  社會局表示,「生有所養,老有所終」,一直是黃偉哲市長相當重視的施政重點,台南市積極打造高齡友善的溫暖城市,更關心獨居長者的關懷服務,為解決偏鄉獨居長者送餐需求,市府積極結合民間單位提供送餐服務。相當感謝南仁湖公司熱心公益,該公司豐味棧美食門市每天為獨居長者提供排骨、爌肉、雞腿等多元主菜的美味便當,讓長輩吃不膩又能顧健康,今天也讓現場用餐的獨居長輩吃得津津有味、讚不絕口。
 
  社會局指出,這樁美事的促成,就是公私協力最好的示範,為在地獨居長者解決日常餐食問題,照顧了長輩的胃,也溫暖了長輩的心。因此黃偉哲市長特別親自前來致贈感謝狀表達謝意。在黃偉哲市長照顧弱勢優先的施政理念下,社會局為了強化對獨居長者的服務量能和品質,除了結合衛生局、消防局、警察局、當地區公所里幹事、鄰里長等公部門,更結合郵局、華山基金會等民間資源,共同為獨居長者提供各項關懷服務。
 
  藉由提供營養餐飲及送餐服務,適時關懷個案生活狀況並了解其需求,即時適切提供長輩所需服務、諮詢或轉介,109年1至5月止,台南市共服務1,202人,並達14萬5,378服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