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傾揚藝 南陽美術協會聯展開幕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2 09:59:17

  【人間訊】「樂傾揚藝—台南市南陽美術協會聯展」,展出南陽美術協會16位藝術家的68件作品,6月21日於佛光緣美術館總館開幕,180人與會。成立於1985年的南陽美術協會,成員涵蓋老中青,創作媒材包括西畫、國畫、雕塑、複合媒材等。此次展出內容有平面和立體,以及抽象寫意、日常生活和攝影作品等豐富類別。
 
  佛光緣美術館總館長如常法師代表主辦單位致詞表示,受到之前新冠病毒疫情影響,大家的思考、行事都有所改變,尤其對「無常」的感受。此時就能體會到原來能夠畫畫,辦畫展是多麼幸福的事,而且在佛光山上辦展覽,為大家帶來真善美是這麼美好。佛光緣美術館總館受到許多藝術家喜愛,因為可以在佛光山上這樣歡喜的地方和大眾分享創作,這也是星雲大師的理想。
 
  中華福報生活推廣協會名譽理事長陳順章以「尋常一樣窗前月,才有梅花便不同」,說明在生活環境裡,如果能有一幅好畫、一幅書法,或有一瓶好花的點綴,對人生會很有幫助。提及佛光山推動文化與教育,是眾多人認同關心的,以文化陶冶性情,相信會為心性產生良好改變,進而讓人生、社會更美好。
 
  南陽美術協會理事長王麗香表示感謝有此機會在佛光緣美術館總館展出,還有策展人施珍瑛的精心規畫,和16位藝術家的創作,還有各位貴賓的蒞臨,為這次展覽更添光彩。
 
  展出藝術家暨策展人施珍瑛表示,南陽美術協會成員來自各行各業精英、素人畫家等。此次展出的16位藝術家當中有4位目前在大學任教,且得獎無數。施珍瑛表示,他從事創作20年、獲26個獎項,除藝術創作外,也涉足國際媒體、藝術拍賣等,期能因此帶動藝術家們作品的出路。施珍瑛致贈畫作〈是我非我無我〉,由如常法師代表接受。
 
  此次展出作品,如施珍瑛〈山水.禪.日月〉,揉合了東西文化、立體、平面、西畫和書法。而劉贏的漆畫系列,採用的是天然漆,此次選擇數件帶有宗教意涵的作品展出,如〈觀世間〉、〈西方三聖〉、〈一念之間〉等。開幕出席有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南區協會會長林文輝、亞細亞水彩畫聯盟榮譽主席陳甲上、南瀛書畫學會理事長鄭枝南、廣源美術館籌備處負責人蕭仁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