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6/23-25台南運河登場 黃偉哲提出4大防疫配套上路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7 18:03:45

  【臺南訊】「2020台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6月23日至25在台南運河登場!因應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國內解封,台南市長黃偉哲指示規劃實施四大防疫配套措施:一、管制會場出入口,實施實名(聯)制;二、民眾入場後建議維持社交距離,如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建議配戴口罩;三、會場飲食,展售攤位不設置內用區、不擺放桌椅;四、管制區出入口、會場服務台、醫(救)護站等設有酒精,如有需求請至該區使用。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6)日市政會議表示,今年龍舟賽一度因為疫情而考慮停辦,但台南是六都之中疫情最輕微的城市,南市府有義務保存好這個已延續將近300年的傳統,黃偉哲感謝來自全國參賽的99支隊伍,當場指示教育局及相關局處,務必做好防疫配套措施,因為屆時全國民眾,看到的不只是賽事的進行,也將會看到台南的防疫水準。
 
  黃偉哲強調,水上運動是台南在防疫新生活下,極力推廣的運動與旅遊項目,因此,龍舟賽的水上活動與周遭交通安全,相關局處務必做好動線維護與緊急應變機制。
 
  此外,今年市集共有65攤,現場的防疫作為,以及環境衛生安全,也需加強事前宣導與現場稽查,確保民眾食的安全,做好迎接國內外的遊客來台南歡度端午連假。
 
  面對端午節即將到來,黃偉哲市長要求各局處與各區公所的相關活動,務必注意交通及食品安全,並依據中央防疫新生活的規範,做好必要的措施。
 
  黃偉哲也提醒相關單位,目前也是蚊蟲孳生的時節,希望各商圈、公園、校舍等開始增加孳清的頻率,並強化宣導作業,以保護市民的健康。
 
  教育局長鄭新輝專案報告指出,今年龍舟賽事,因疫情趨緩及為回饋各界熱情參與,採彈性放寬各隊限額,最終總計99隊報名參加,有來自基隆、南投、台中、嘉義、高雄、屏東等縣市爭取大型龍舟公開男子最高獎金30萬元,總獎金達61萬。開幕式預定6月23日晚上7時運河慶平路大會舞台,屆時安排有100架無人機群飛展演;閉幕暨頒獎預定6月25日晚上8時15分運河慶平路大會舞台舉行。
 
  南市府響應防疫新生活運動,規劃攤商展售及文化展演活動,攤商共65攤,包含台南在地美食、農特產及文創市集等攤位,3天活動晚間安排台南市傑出演藝團隊藝文演出,分別是6月23日迪迪舞蹈劇場,6月24日藝姿舞集,6月25日靈龍舞蹈團。
 
  教育局強調,活動會場3出入口管制,分別是育平路與慶平路口、慶平路(安億橋至承天橋兩側),進入管制範圍實施實名(聯)制,進場人員配合登錄姓名及連絡電話後即可入場。
 
  在符合現階段防疫規定前提下,讓更多民眾享受南部唯一龍舟賽,3天賽事預、決賽,全程轉播,民眾透過收視共同參與活動,分別是6月23日至6月25日預賽,可透過家中第3公用頻道(南天、雙子星、三冠王、新永安電視台)收視;6月25日決賽當天下午18:40開始,年代much台、mod壹電視綜合台實況轉播總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