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願祈福列車花卉推廣 千火鶴帶來祝福 轉運小卡祝福每個人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5 22:37:01

  台灣花卉種植技術和栽培環境領先全球,在市場廣受國內外消費者喜愛,然而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全球經濟形成半封鎖狀態,國際花卉市場更是直接受到衝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為協助花卉產業共渡難關,擴大行銷管道,在全國北中南戶外廣場與主要交通據點以花卉妝點城市間,展現國產花卉之美。本月在臺鐵新左營站以千支火鶴花布置成大型紙鶴裝置藝術,也設置轉運花店,讓所有往來的旅客,都能留下自己的祝福,來感謝防疫期間堅守在各行各業的工作人員以及遵守規定的國人,吸引許多旅客駐足欣賞。
 
  為因應目前新冠肺炎對花卉產業衝擊,農糧署與全國性花卉產業公協會團體推動「花願列車」系列活動,依序於全國北中南戶外廣場與主要交通據點展開,藉由花卉妝點城市空間,展現國產花卉之美。花願活動列車在本月抵達臺鐵新左營站,以紙鶴造型加上千朵火鶴花,建構成作品─「千火鶴的祝福」,作品中傳遞這次台灣抗疫的成功除了醫療人員的辛勞外,還有國人能堅守其崗位和遵守相關規定,雖然看似微小的規定和限制,但因大家的遵守是守下這任務的重要關鍵。如同本作品中的火鶴花,千支的火鶴把大家期盼的平安如同摺紙鶴般,將信念轉化成力量,擋下這一波疫情。第一期將以【回顧】作為主題,豔紅稚羽宛如當時初爆發警世的疫情,而第二和三階段將以【重啟】和【綻放】為展現主題,轉換千火鶴顏色,敬請期待。
 
  台灣火鶴花協會理事長李基來表示,花卉產業在面臨全球疫情衝擊下,一開始確實受到直接衝擊,幸好在農糧署領導各花卉產業協會以及各地方政府的協助下,展開一連串行銷活動,例如花毯節、校園花卉教育和花願祈福列車,陸續展現成效。這次以千火鶴的祝福來感謝每一位加入防疫行列的國人,就是花卉最佳的應用之一,相信天無絕人之路,就像千隻火鶴花一樣依序排列堅守崗位,就可以凝聚出力量,一同面對未來。
 
  台灣火鶴花協會秘書長潘永祥補充,在台鐵新左營站也有設置轉運花店,雖然現場沒有賣花,七月份會推出新的無人花店服務,目前在這裡可以讓大家寫感謝卡,我不認識你但我要感謝你,呼應這次千火鶴祝福的活動,因為這次防疫的成功都是來及不認識的彼此,可以在這留下自己的祝福,帶走別人的祝福,也是做這次策展的心願。
 
  今日為了感謝每一位堅守崗位的工作人員,主辦單位將與臺鐵新左營站站長和Global Mall 環球百貨新左營車站主管以100束火鶴花分送給工作同仁,希望大家能感受到這份社會的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