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忘原民就業需求 原住民美容丙級考照訓練班開訓了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1 23:08:14

  為因應原民就業需求,高雄市原民委員會委託社團法人中華國際美容整體造型職訓聯合會開設美容丙級考照訓練班,第一次開設美容訓練考照班就吸引到許多原民族人報名、詢問度破表,經過5月12日筆試及口試甄試,選拔出30名具有優秀資格之原民族人,並於20日順利舉行開訓活動,高雄市原民會主任委員吳慧琴及高雄市議員陳幸富也出席為受訓學員加油打油,期盼學員們都能學得一技專長,順利考取證照,對未來經濟也有加分。
 
  高雄市原民會主委吳慧琴表示,本班受訓時間於本(109)年5月18日至6月16日共計128小時,主要是輔導待業中的原住民族人及婦女。針對美容、彩妝、護膚等美容丙級證照實務技能,以增加參訓之待業者具有相關技能強化就業或創業的能力,隨著本課程所輔導之證照與市場需求,消費者對美容的需求也會得到大幅度提升,在新冠狀病毒疫情導致很多原住民放無薪假越來越多時,本會辦理美容丙級考照訓練班,除了可以增進一技之長,考上丙級證照後又可以申請原住民技術是獎勵金5,000元,本班又一個特色就是可以申請職訓生活津貼14,280元 ,讓學員上課無經濟上擔憂。
 
  中華國際美容整體造型職訓聯合會曾麗珠理事長表示,美容從業人員人力將產生很大的缺口,基於培養美容產業之人力、幫助原住民的朋友、待業者順利就業,社團法人中華國際美容整體造型職訓聯合會表示很樂意與高雄市原民會合作,除了可協助訓練偏鄉與都會區喜歡美容整體造型的原民朋友需要的美容服務人力,未來也將與高雄市原民會合作規劃,開設美容、美甲、美睫等相關技能課程、美容乙級證照班,幫助原住民朋友培育第二專長。
 
  因新冠狀病毒疫情影響,本班上課期間將依規定學員上課期間全程配戴口罩,進教室前將量體溫及酒精消毒,讓學員能在安全的環境下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