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癌症威脅 中市提供社區免費肝炎篩檢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1 15:15:44

  【臺中訊】照顧市民健康,台中市政府衛生局與國際扶輪3523地區台北南德社、大甲李綜合醫院合作,今(17)日在大安區和安宮舉辦「大安區健康檢查篩檢活動」,提供年滿30歲以上民眾免費接受肝炎篩檢,可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不少民眾前往檢查。
 
  衛生局表示,今天活動除了肝炎篩檢,也提供符合條件的民眾成人健康檢查、子宮頸抹片檢查、口腔癌篩檢、大腸癌篩檢、乳房攝影檢查、胸部X光等篩檢、75歲以上長者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等服務;另大甲李綜合醫院更加碼提供血糖、肝功能、腎功能等三項檢查項目,讓市民掌握健康,遠離癌症威脅。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篩檢是阻斷疾病發展的第一道關卡,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可預防肝炎演化成肝癌。他也感謝國際扶輪3523地區台北南德社讓篩檢列車前進台中大安區,提供健檢服務,另呼籲民眾應避免菸酒、不必要的打針、輸血及穿耳洞,也養成規律運動及健康飲食的好習慣,並定期做篩檢,維護自己的健康。
 
  曾局長也說,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為讓市民安心接受篩檢及兼顧防疫,衛生局於篩檢活動現場依規進行嚴格防疫措施,例如選擇戶外空曠通風良好處提供篩檢、量體溫、戴口罩才能進入篩檢場地等;戶外排隊等候篩檢時,應落實社交距離儘可能保持1公尺以上、落實手部衛生消毒;現場也會詢問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等資訊,若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者,限制進入篩檢場地,並協助儘速就醫。
 
  此外,今天完成篩檢的民眾均贈送精美禮品,無法參加篩檢的民眾,也可電洽大安區衛生所04-26713681,預約至衛生所或下一場活動進行篩檢。
 
  今天活動上,市議員李榮鴻、衛生局副局長張瑞麟、大安區長周琇茹、海墘里長王勝宗、國際扶輪3523地區台北南德社長陳建良、大甲北區社長陳正雄、大甲李綜合醫院執行長李俊億等人均到場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