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與社區合作 「水質淨化小畫家」繪畫寫生比賽 畫出鹿港鎮南勢社區洋子厝溪流域人工濕地生態之美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彰化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1 15:08:23

  【彰化訊】縣府與社區合作,彰化縣環保局與南勢社區發展協會首次於16日上午在鹿港鎮南勢社區洋子厝溪流域人工濕地生態淨水系統場區辦理水「水質淨化小畫家」繪畫寫生比賽,由親子共同參與,在戶外畫出生態之美,彰化縣長王惠美、南勢社區理事長陳黃素娥、總幹事許進興、前理事長帝寶教育基金會董事長許嘉種、帝寶車燈總裁許叙銘等人與會,王縣長期望藉由比賽讓大家瞭解水質淨化的過程,也能增進社區居民對於水環境的相關知識,更能培養環境教育幼苗,教導同學們水資源的珍貴與環境保護的重要性。 
 
  王縣長說,南勢社區每年都會舉辦寫生活動,今年縣府特別選擇於南勢社區舉辦,因為這裡是一個良好的示範地點,透過魚池進行家庭廢水之水質淨化,再將淨化過的水予以流放進洋仔厝排水系統,讓環境能夠更好,感謝志工朋友無私的維護環境,南勢社區從前理事長許嘉種、許叙銘父子的帶動之下,直到現任理事長及各任總幹事的努力才有這樣美麗的成果,這次透過繪畫予以寫生紀錄。時值武漢肺炎疫情,大家還是不能鬆懈,要勤洗手、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環境是屬於大家的,希望大家共同維護環境,美好彰化,希望城市,大家一起努力。 
 
  南勢社區理事長陳黃素娥說,南勢社區與環保局共同舉辦此次寫生比賽,歡迎來自各地的家長及小朋友前來參與,大家也要注意安全。 
 
  南勢社區總幹事許進興說,南勢社區是以生活美、文化美、環境美等三個生活目標為主軸,親子寫生活動是希望提倡家戶對於環境大自然能夠多加珍惜,雖然是戶外活動,時值武漢肺炎疫情所以人數有控制減半,這次報名非常踴躍,一共有110位參加,甚至有遠從斗南前來報名參與,希望藉活動能夠讓大家看到南勢社區的美。 
 
  本次繪畫寫生比賽分為幼稚園組、國小組及國中組,用畫筆勾勒出水質淨化場區及社區內景點,如許木農村文物紀念館、總統公園、榕園等生態之美,每組各錄取優勝5名,獲獎的小畫家現場接受頒發獎狀、獎品或禮券,經過評審嚴格評選後,各組成績如下,相關優勝作品公佈於彰化洋子厝溪水質淨化設施-莿桐腳排水水質改善工程網站,歡迎踴躍前往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