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雲集.用創意行銷苗栗,創意短片、地圖設計競賽活動得獎出爐!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苗栗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1 14:06:23

  【苗栗訊】苗栗縣政府於今(14)日上午於縣府第一辦公大樓舉辦「苗力青年!Miaoli Captain青‧旅行創意競賽活動」頒獎典禮。本次苗縣府舉辦的創意競賽活動,主要是希望透過青年創意的發想,並且鼓勵青年實際到苗栗走一趟,為苗栗拍攝或設計一個專屬的創意遊程或地圖。活動現場業特別展示創意地圖得獎作品,並且比照金鐘獎模式當場由頒獎嘉賓公布得獎名次,獲獎的隊伍分別可以獲得競賽獎金、獎牌、獎狀。
 
  活動自去(108)年底起跑,吸引了超過108組全國青年學子及各地民眾報名參賽,經過初審激烈競爭,遴選出30組優秀作品進入決賽,並交由業界專家與評審老師進行評選,選出14組優質團隊獲獎。
 
  獲得地圖類首獎的作者是來自台北的青年朋友,作品主題為「必勝告白地圖」,將苗栗形塑為戀愛告白的粉紅形象,以富有創意的撩妹情話賦予各鄉鎮景點意象,打造一系列約會行程地圖,成功吸引評審委員的目光,榮獲獎金十萬元;影片類的首獎作者則是苗栗的在地青年,作品主題為「蜜豆奶去旅行」,榮獲獎金十二萬元,以綜藝節目方式介紹苗栗特色景點,並設計多項秘密任務增加影片吸引度,最後述說自身大學四年與夥件的情感,完整地將苗栗的人文地產景拍攝出來。
 
  另外,本日記者會縣長徐耀昌也特別表揚來自苗栗竹南的留法長笛演奏家陳筠雲,於去(2019)年底榮獲「北歐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藝術音樂大賽銀牌獎」殊榮,該大獎賽有來自39個不同國家、超過上百位的參賽者,每一個樂器組別只會選出三位優勝音樂家,並且獲得歐洲演奏廳演出的機會。除此之外,陳筠雲也是2019奧地利維也納國際音樂藝術大賽獲得銅牌獎的好手,陳筠雲是參加以不分樂器組別的木管組,所謂的不分樂器組別是指所有樂器一同評分計算,參加競爭的人數約有兩百多人,來自全世界各國,陳筠雲,更獲得評審特別獎及銅牌,也是唯一獲獎的長笛好手。
 
  縣長徐耀昌表示,苗栗擁有多元的歷史人文,也保有豐富的風俗景物,更努力推展地方創生理念,透過創立在地品牌「好好食飯」、「菁市集」與「苗栗P+」,帶動更多青年返鄉、留鄉及活絡地方產業,未來縣府團隊將積極攜手青年朋友共創幸福苗栗城市,讓苗栗傲立台灣,放眼國際。
 
  勞青處彭德俊處長表示,本次競賽作品見證「苗力青年」對於這塊土地深厚的情感與創新的視角,參賽團隊從歷史、人文、觀光、感情、家庭、友情著手發揮創意及巧思,這些作品帶來一連串的驚喜與感動,也發覺苗栗有許多優秀青年的表現仍值得我們予以表彰,期盼獲獎青年繼續在各自領域精益求精、發光發熱、勇於實踐夢想,更鼓勵苗菁返鄉,實現苗栗菁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