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原民市集 原鄉美食藝術饗宴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9 14:08:39

  高雄市政府為協助推動原住民產業經濟,於108年11-12月,由高雄市政府經發局與原住民事務委員會特別邀請中央公園商圈協會及大統集團五福店合作,共同舉辦原住民假日市集活動,獲得廣大好評,今年更是繼續舉辦,延續去年的模式,每個月的第三週六日,在中央公園對面的中央公園商圈(大統百貨旁),以協助原住民產業經濟推動。

  高雄市原住民事務委員會經濟土地管理組林幸枝組長表示,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3-4月停辦了2個場次,5月恢復舉辦,5月份有加場次,至今年12月還有8個場次,舉辦原民市集最主要就是為協助推銷原住民的產業發展,讓貨賣的出去,錢賺的進來,希望在地市民能就近體驗到原住民的文化、特色美食、文創商品、來自山區無毒有機的農產品,歡迎民眾都能來到原民市集來吃美食,體驗原民文化,還有欣賞精彩的表演。同時也為了配合高雄市政府暖心相守寄未來的活動,高雄市副市長陳雄文及高雄市原委會主委吳慧琴也認購了現金扺用券,提供給在地民眾參與活動,有獎搶答的贈品,可以在攤位消費,也為原住民攤商宣傳,希望民眾能多多支持。

  原民市集到今年年底還有8個場次,每個月的第3週六日,於中央公園對面的中央公園商圈(大統百貨旁)熱鬧展開,除了帶來最美食的原民特色美食、還有優質的農特產品、文創商品、藝術表演等,讓民眾能近距離體驗原民文化,歡迎民眾多多支持,也促進原民產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