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市長關懷首波防疫安心上工情形 午餐備台南小吃為同仁防疫工作加油!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7 15:30:01

  【臺南訊】為協助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的減班休息或失業勞工,南市超前部署啟動「居家辦公」、「遠距會議」等作為,避免群聚感染風險,此外市長黃偉哲更於3月31日防疫會議定調推動「防疫安心上工計畫」,率先釋出公部門職缺協助就業,也能因應市府防疫人力增加的需求,相關積極防疫措施近日獲QuickseeK網路聲量大數據統計,六都的網路好感度以台南市奪冠。市府首波防疫安心上工人員已在4月20日到各機關工作,市長黃偉哲今(27)日於既定活動行程中在勞工局長王鑫基、衛生局長陳怡及蔡筱薇、李啟維、呂維胤議員及蔡旺詮服務處黃志展特助等人陪同下,與衛生局防疫安心上工計畫的同仁共進午餐,黃偉哲除歡迎防疫生力軍的加入,一起為市府防疫工作打拼,同時也關心同仁們一週來的工作情況,並叮囑大家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市長親切的關心與問候讓初入市府團隊的同仁倍感溫馨。
 
  市長黃偉哲表示防疫工作需要大家共同努力,為了新冠肺炎的防疫工作,南市除於各重要交通場站、景點、商圈、夜市等人潮眾多的場合皆需進行消毒、宣導社交距離、量測體溫等防疫工作,感謝防疫安心上工的同仁適時的加入,協助市府順利完成各項防疫任務。黃偉哲進一步說防疫工作是需要透過市府團隊與市民共同攜手努力,透過新的生力軍加入成為市府防疫的守護者,大家一起保護市民健康,守護臺南這座美麗的城市,讓臺南成為溫暖、健康的希望家園。
 
  台南以小吃聞名,今日午餐會也別出心裁安排肉燥芋粿、蝦仁肉圓、蝦捲、魚丸湯等等在地美食,黃偉哲說特別為大家準備在地小吃慰勞同仁的辛勤,也藉此機會行銷台南美食,在防疫期間可以透過外送或網購平台多多支持臺南小吃,一起防疫拼經濟、吃美食。
 
  勞工局局長王鑫基說市府防疫安心上工計畫是為協助失業者、或因疫情衝擊導致減班休息、資遣的勞工朋友,透過市府短期工作機會的協助,提供家庭經濟所需,今日市長在既定行程中特別安排到衛生局關懷首波上工的防疫同仁,顯見市長特別重視臺南勞工生計。衛生局局長陳怡說衛生局於首波防疫安心上工計畫共進用10位人員,工作內容有協助護理之家及醫院等防疫物資的發放跟整備等工作,藉由上工同仁的協助,也舒緩目前物資整備的工作量。
 
  今日午餐會中,參與上工計畫的劉小姐及陳小姐也特別跟市長分享工作感想,劉小姐當初是親自接到市長電話通知錄取的其中一位,劉小姐說當時接到市長電話時,聽出市長的聲音覺得非常驚喜,除感謝市長推出「防疫安心上工計畫」,讓她有機會進市府工作,也分享在衛生局工作時,明顯感受到防疫工作又急又快,處理相關疫情業務的急迫性,也看到市府在防疫工作中的用心,另陳小姐說自己本身是護理專業,當初因為照顧小孩而離開職場,現在有機會進市府工作,又能照顧到家庭,讓她也能為防疫工作盡一份心力。
 
  職訓就服中心表示市府安心防疫上工第二波150個職缺已於4月22日截止報名,市長特別提醒各用人單位要以最快的速度來進行甄選,預計於4月30日於職訓就服中心網站公告錄取名單、並於5月4日勞動節後上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