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小子籌拍微電影 盼為金門行銷出力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金門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7 22:24:18

  【金門訊】童星出身,以電影「好小子」走紅的顏正國,在昨(二十四)日下午來到金門,有意在金門籌拍微電影的他也前往拜會金門縣政府觀光處。顏正國表示,這部微電影最快下月就會開拍,並且希望能為金門的行銷出一份力,讓更多觀光客可以認識到金門各大景點之美。另外,這次他也邀請好友「鋼鐵爸」阮橋本同行,了解金門弱勢家庭,在金門做公益。
 
  近年來轉型導演的顏正國,昨日是應好友烈嶼鄉代表會前副主席洪燕玉的邀請,來金門踩點籌拍微電影,顏正國說,金門各處的景點其實都很棒,但是在知名度方面卻不高,所有人提到金門就只跟「金門高粱酒」畫上等號,殊不知金門的好山好水也是值得一遊,所以他也希望藉由網路微電影,讓更多人知道金門之美。另外,昨日與顏正國同行來金的還有「鋼鐵爸」阮橋本,顏正國將陪著他到處走走,了解看看有沒偏鄉弱勢家庭需要協助,阮橋本此行來金門也希望能做公益,捐助貧困家庭。
 
  顏正國曾經在二○一五年,隨同周大觀文教基金會造訪金門演講,再訪金門,顏正國說,感受到近幾年來金門的變化很大,這些年來發現金門多了很多美麗的景點,這次微電影預計拍攝的地點,將包括有:小金門沙溪堡、金湖彩色屋舍、翟山坑道、新湖漁港與藍眼淚等,顏正國並預告大約會在四月中左右,就會來金門籌備相關事宜。
 
  或許是因為金門早期是兩岸戰爭對峙的最前緣,也曾經是世界上著名的冷戰地點,所以過去跟金門有關的電影主題,多聚焦在與「戰爭」有關的題材上面。不過這次顏正國跳脫戰爭議題,這次拍攝的電影片名為「卸妝」,顏正國表示,這次打算在金門開拍的微電影「卸妝」,將會從女性的角度出發,描述每個人究竟是在卸了妝後就忘記了自己,還是需要上妝後才能找回到自己?這次開拍的電影,希望傳遞以一顆無塵的心,還原生命的本真,以一顆感恩的心,對待生活的所有。
 
  礙於最近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影響,對於是否會影響到拍攝進度,顏正國則是回應,他認為金門民眾在自主管理方面都做得很不錯,感覺金門目前比起台灣還要安全不少;此外,他還強調,不管縣府有沒有贊助,這部微電影都會如期開拍。
 
  金門縣政府觀光處長丁健剛則說,很歡迎他們願意來金門拍攝,觀光處將全力協助相關的拍攝事宜。
 
  六歲就出道,並且還曾經被譽為「天才童星」的顏正國,至今已經拍過了五十餘部的影劇作品,但是他也曾經因為誤入歧途遭判刑入獄,不過父親的過世也讓他醒悟過來,在獄中的日子勤練書法還曾經獲得全國書法大賽亞軍,出獄後他努力走出自己的新人生,去年首度擔綱劇情片「角頭2:王者再臨」的導演,就創下票房將近兩億的佳績。另外他先前還曾經拍攝過的兩部「如果」系列微電影,在影音平台Youtube上的播放點擊率都超過百萬次以上,成功的轉型為導演。
 
  顏正國籌拍的這部「卸妝」微電影,是描述一個即將上大學的女孩,在暑假期間到KTV打工期間,認識了詐騙集團的首腦。她從「嚮往已久卻買不起的口紅」為起點,一步步的走向偷竊、吸毒、出賣肉體、詐騙等偏激的生活當中,導致最終還是付出生命的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