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甲扶輪社義捐藥皂強化國中小校園防疫力量 黃偉哲感謝各界響應公私協力共抗疫情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4 14:24:29

  【臺南訊】台南市學甲扶輪社熱心捐贈美琪藥皂給學甲、北門及將軍區的國中小與公幼,以期協助各校抗疫、有效防堵疫情,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4)日出席捐贈儀式,特別感謝學甲扶輪社賴建良社長及所屬社員多年善行不輟。黃市長期盼各界踴躍攜手發揮公私協力的力量,一同齊心防疫戰勝新冠肺炎疫情。
 
  學甲區長邱志榮、立委賴惠員及受贈學校校長皆親臨致意。市長黃偉哲表示,希望學校皆能妥善運用防疫物資,讓孩子們養成勤洗手的習慣,市府也會做好整體防疫工作,不論在疫情前後都將持續推動市民保持健康衛生、時時清潔手部的好習慣,大家一起攜手協力保障彼此的身體健康,減少疾病傳染的機會,平平安安度過疫情。
 
  學甲扶輪社賴建良社長指出,這項藥皂捐贈活動,學甲扶輪社已行之有年,早年腸病毒肆虐,學甲扶輪社就開始捐送藥皂給學甲區的國小,促成學甲區腸病毒零感染的卓越成效,爾後學甲扶輪社逐年擴大捐贈範圍,因應今年新冠肺炎呈現災難性疫情,學甲扶輪社社友更是慷慨解囊,採購藥皂分送給各校。
 
  學甲扶輪社捐送藥皂對象,除了學甲、北門及將軍區的國小及幼兒園外,今年擴大納入國中,預計捐贈藥皂約5,400塊,將有22校及所屬幼兒園師生共3,600人以上受惠;黃市長一方面代表市民感謝學甲扶輪社的善心義舉外,也期盼各校師生都能勤洗手,進而有效防堵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