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附幼辦衛教宣導 教幼童生活衛生禮節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金門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1 14:14:34

  【金門訊】新冠肺炎(COVID-19)」蔓延全球,疫情肆虐,人心惶惶。古城國小除配合教育部及縣府有關規定,制定學校防治新冠肺炎SOP流程,結合師生員工及家長做好各項防疫措施。該校附設幼兒園為讓幼兒能更深入了解及做好防疫工作,特於日昨為全園幼兒舉辦一場「生活衛生與咳嗽禮節」的衛生教育宣導活動,
 
  活動由該校健康中心護理師林劭庭教導幼兒如何注重平日生活衛生與咳嗽禮節,提醒幼兒平時要記得多喝水、常運動、多攝取一些優良蛋白質食物、多吃蔬菜水果,以增強身體的免疫力;新冠肺炎、感冒流行期間要避免或儘量減少出入公共場所及人群聚集的地方,同時加強用肥皂勤洗手與生病時戴口罩,最重要是在打噴嚏時,要記得掩住口鼻,這樣才能保護別人也保護自己!
 
  這場衛生教育宣導活動係於日前在古城國小活動中心舉行,由校長楊成業主持,邀請該校健康中心護理師林劭庭與幼兒園主任鄭賀文一起攜手宣導「生活衛生與咳嗽禮節」的重要作法及預防的基本常識,並邀請全園師生共同參與活動。
 
  林護理師首先以簡報內容進行引導,與幼兒一起討論最近的新冠肺炎與流行性感冒。教導學童咳嗽禮節時,林護理師以縣長楊鎮浯的四個防疫宣傳示意圖與大家分享。1、「噴嚏牛」:突然很想打噴嚏時,用衣袖遮口鼻。2、「清潔牛」:辦公室防疫,常用物品加強清潔。3、「家政牛」:買菜防疫時,選定商品就拿走。4、「洗手牛」:居家防疫,徹底用肥皂洗手。楊縣長的防疫宣導海報不但加強了師生深刻的印象,同時也提醒教保服務人員、家長對幼兒要多付出一份心力,以確保幼兒身體健康,讓幼兒快樂成長。宣導過程中並結合有獎徵答活動,鼓勵幼兒認真聽講及踴躍搶答。
 
  活動中林護理師與幼兒園學童一起唱跳幼兒律動「洗手歌」,由巧虎帶領幼兒一起熟悉洗手五步驟(濕、搓、沖、捧、擦)與搓手七字訣(內、外、夾、弓、大、立、腕),以及洗手的最佳時機。林護理師邀請每班幼兒代表到洗手台實際練習洗手,每位幼兒運用課堂上介紹及講解的步驟與口訣完成正確的洗手方式,並提醒師生做好生活衛生與咳嗽的各項防治措施。
 
  林護理師提醒在座的學童,用肥皂勤洗手、戴口罩是防範新冠肺炎與感冒飛沫傳染的最佳方法。防治工作要靠大家一起來,更呼籲家長、師長共同教導小朋友生病在家休息的觀念,並搭配均衡飲食及規律運動的健康概念來增強免疫力,以期幼兒能有健康的身體,才能保護別人也保護自己!
 
  校長楊成業也勉勵該校附設幼兒園全體教保服務人員及幼生,大家一起做好日常生活衛生保健工作,記得多喝水、常運動、多攝取一些優良蛋白質食物、多吃蔬菜水果,以增加身體的免疫力;新冠肺炎與感冒流行期間要避免或儘量減少出入公共場所及人群聚集的地方,勤洗手、戴口罩,養成良好的衛生及生活習慣,增強免疫力,共同杜絕新冠肺炎與感冒接觸及飛沫傳染,遠離各種疾病,常保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