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緻飯店歇業 中市府3月中辦徵才助勞工轉職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4 21:24:01

  【臺中訊】台中亞緻飯店已於3月8日歇業,3月9日依規定提報大量解僱計畫書予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勞工局接獲通報後隨即在當日上午前往飯店進行大量解僱訪視,除督促資方積極與勞工進行勞資自治協商外,也規劃於3月中旬舉辦飯店主題式徵才活動,協助194名被資遣員工轉職,若短期無法順利就業,將協助請領失業給付或推介參加職業訓練。
 
  勞工局表示,台中亞緻飯店被資遣員工有194名,飯店代表說明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導致公司營運虧損,經公司董事會決議於3月8日結束營業,3月9日依《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規定,提報大量解僱計畫書通知市府,並於3月10日召開勞資協商會議,與勞工協商資遣日期、資遣費給付等相關權益;勞工局也會持續督促該公司落實法令規定,保障勞工權益。
 
  勞工局指出,台中亞緻飯店於大量解僱勞工過程中,將面臨大量解僱自治協商、資遣費、應休未休特休假工資發放、育嬰留職停薪勞工資遣等疑義,勞工局除在訪視過程中逐一說明規定,也商請勞動部勞工保險局協助說明勞、健保、勞退等相關規定;另要求該公司與勞工終止契約時,應結清工資,並將其未休畢的延長工時及特別休假未休天數依法折算工資發給,並應依年資發放資遣費。
 
  針對被資遣勞工後續轉業問題,勞工局也說明,台中市就業服務處將於3月中旬規劃辦理飯店主題式徵才活動,協助該公司被資遣人員轉職;對於短期無法順利就業的勞工,也將指派專人統一受理失業給付申請案件,將協助請領最長6個月的失業給付,或推介參加職業訓練,協助請領最長6個月的職業訓練生活津貼。
 
  此外,台中市就業服務處也提供一站式就業服務,協助辦理求職登記、媒合適當職缺,並採「單一窗口」、「固定專人」方式,依個別需求提供各項就業促進措施,如履歷健診、職業適性診斷等服務;並持續追蹤該公司解僱員工及給付資遣費等相關費用情況。若有相關法令疑義,可撥打勞動法令諮詢專線04-22289111分機35200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