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朝宗宮邀書畫為社會祈福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金門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0 10:09:23

  【金門訊】廈門朝宗宮邀請金門美術家共襄盛舉,在農曆三月廿三日媽祖誕辰之日,以藝術作品為因疫情低迷的社會祈福。
 
  廈門朝宗宮廟方表示,金門廈門門對門,廈門朝宗宮與金門媽祖宮廟文化發展協會也有金蘭之契,今年農曆三月廿三日適逢媽祖誕辰一○六○周年,又因武漢新冠疫情恐無法舉辦慶典活動,廟方因此建議由金廈兩地書畫家共同攜手舉辦一場描繪書寫媽祖大愛及抗擊疫情內容的書畫作品公益展。計畫向金門的藝術家徵集三十幅至四十幅美術、書法、攝影等作品。
 
  計畫由每位藝術家各提供一幅作品參展。作品規格要求,書畫不超過四尺整宣紙、最小不小於50公分x40公分;攝影作品類不拘彩色或黑白照片,輸出尺寸可為8x10吋、8x12吋或A4(21x29.7公分);若為油畫、水彩、水墨畫和書法等作品,請在作品上題款「金門廈門各界恭祝媽祖誕辰一○六○周年」。廟方計畫制作展板於媽祖誕辰之日在朝宗宮廟埕宣傳欄展示,並組織線上展,日後將匯集原作,刊載在刊物上。
 
  朝宗宮請金門縣美術學會、金門縣書法學會、金門縣閩南文化協會等團體鼎力支援,並邀請前縣長李炷烽及金門縣內各學會等藝文界朋友們幫忙,希望能促成這次活動的成功舉辦,讓無國界的藝術撫慰、昇華眾人的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