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府表揚17名模範勞工 感謝各界為台中打拼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0 10:02:33

  【臺中訊】台中市營造業職業工會今(9)日舉辦第13屆第2次會員代表大會暨模範勞工表揚活動,中市府勞工局長吳威志出席頒發給17名模範勞工獎座,並感謝工會和勞工的努力,勉勵其持續堅守崗位,為台中打拼!
 
  吳局長表示,市府主計處日前公布去年台中市勞動力概況,台中市平均失業率3.7%,連4年六都最低。台中市營造業職業工會成立40年,感謝工會不斷為勞工發聲、保護其權利,創造和諧的勞資關係。
 
  勞工局進一步說明,勞工除是企業的重要資產,也是經濟成長的基石,工會對勞工健康與能力培養不遺餘力,與中市府合作推動各項勞工服務,辦理多項職業訓練及勞工健康檢查等措施,提升勞工技能,發展第二長才。
 
  今日活動包括勞工局長吳威志、台中市議會議長張清照、副議長顏莉敏、立委陳柏惟、市議員沈佑蓮等人皆出席,中華民國營造業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王英吉、台中市總工會理事長謝宗佑、台中直轄市總工會理事長花錦忠、大台中職業總工會理事長林蓮助等人也均到場祝賀。